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有些人吃桃会过敏?桃子过敏如何处理?哪些人不适合吃桃子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5-05 11:29

桃子是市场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桃子,因为桃子多汁、香甜。桃子的营养也比较丰富,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各种矿物质,经常吃桃子可以使身体的营养得到补充。但是有一些人吃了桃子之后却会过敏,这是怎么回事呢?吃桃子过敏应该怎么办哪些人不能吃桃子?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吃桃子会过敏?

吃桃子过敏的人并不多,有一些人可能天生就是过敏体质,对桃子或者桃子表面绒毛过敏,吃了之后就会引起身体不适。另外,有一些桃子表面残留了农药,人们在没有清洗干净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引起身体过敏。还有一些人属于湿热体质,若是在夏天吃了被阳光照射之后的桃子,也有可能引起暑气和湿热相冲,从而引起过敏现象。

吃桃子过敏怎么办?

如果在吃了桃子之后发生过敏,先不要紧张,要根据身体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处理方法。比如症状不算明显,就不需要特殊处理。若是症状比较严重,最好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在医生诊断之后进行抗过敏治疗,病情就可以好转。在身体好转之后,建议患者做个过敏源测试,了解自身到底对哪些东西过敏之后才可以做好预防措施。

哪些人不适合吃桃子?

1、容易长疥疮的人。如果身体非常容易长疥疮,多半就属于湿热体质。桃子作为夏季水果,性质偏温,如果湿热体质大量吃桃子就容易引起湿热加重,导致身体长出更多的疥疮。

2、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要尽量避免吃含糖的食物以及糖分较高的水果,还要注意饮食清淡才可以更好的控制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避免吃桃子,因为桃子里面含有的糖分较高,每100克里面就有7克糖分,若是糖尿病患者吃了桃子,就有可能导致血糖水平发生波动。

3、易过敏的人群。若是身体属于易过敏体质,建议大家最好避免吃桃子。以免吃了桃子之后导致嘴角发红、发痒或者脱皮。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就要及时将手和脸清洗干净,以免桃子表面的毛对皮肤造成刺激后引起过敏加重。

4、肠胃功能差的人。因为桃子里面含有较多的大分子物质,进入了人体之后有可能会导致肠胃的负担加重,所以肠胃功能的人要尽量少吃桃子。如果这类人群大量吃桃子,有可能会引起腹痛、腹泻。

在现实生活中,吃桃子过敏的人并不算多,不过确实有一些人对桃子表面的绒毛或者桃肉本身过敏,所以大家要谨慎吃桃子。尤其是体质湿热的人、糖尿病人、易过敏以及肠胃功能差的人更要避免吃桃子,以免引起身体不适。若是吃了桃子引起身体过敏,大家也采取正确的方式进行处理,比如到医院就诊,大家不要滥用药物,以免对身体造成更多的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