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期间可以吃柿子吗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5-16 13:45

在减肥的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多吃水果蔬菜,有助于肠胃蠕动,同时起到一定的清胃和补充营养的食疗效果,同时可以帮助减肥。柿子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适当吃些柿子可以减肥、润肠通便。接下来就了解一下减肥期间能不能吃柿子。

柿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而且含的热量比较低,所以在减肥的过程中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柿子,不但能够起到调养身体和减肥瘦身的作用,还具有清热去燥、润肺化痰等功效。因此,是多吃柿子有助于身体健康,但是不能空腹吃柿子,吃柿子同时不能够吃螃蟹等高蛋白的食物。

一、柿子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柿子本身含有丰富的果胶和有机酸,平时适当吃一些柿子,可以起到润肠道和促进排便的效果,能够很好的促进胃肠蠕动,避免引起便秘、消化不良等现象,同时能够起到辅助减肥的作用。

二、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柿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和膳食纤维,平时适当的吃一些柿子,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有益于身体健康。

三、润肺止咳:如果出现了咳嗽、咳痰和呼吸道感染等病症,平时可以少吃一些柿子进行调养,能够起到润肺化痰、清热生津、健脾益胃的食疗效果。但是一次性不能吃太多柿子,每天只能吃一个到两个左右。

通过以上的相关介绍,了解了一下减肥期间能不能吃柿子。如果身体过于肥胖,可以选择适当运动或者食疗的方法来进行减肥,减肥的过程中可以适当吃一些柿子等水果,具有一定的清肠道和促消化的效果,不会影响减肥效果。但是平时要注意饮食多样化,不能够吃太多柿子、不能空腹吃柿子。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