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晚上能吃玉米吗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5-16 10:21

日常食用玉米能够起到抗氧化、抗肿瘤、降血糖、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它所含有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延缓衰老、增强体力和耐力,所具有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对机体来说是十分有益的。那么,减肥晚上能够吃玉米吗?减肥期的饮食指导又有哪些呢?

减肥晚上是能吃玉米的。玉米中所含有的的膳食纤维以及碳水化合物等在增加饱腹感的同时,还能够起到促进消化,帮助胃肠蠕动从而促使机体排毒排便的作用。但仍需注意的是,每餐食用量要适度,避免因过多食入而对消化道功能增加负担,从而引发消化不良的表现,例如胃胀、嗳气等不良症状。

减肥期间除食用玉米外,还可选择如燕麦、杏仁、冬瓜、紫菜、苹果等食物。

1、燕麦:此食品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吸收机体内部胆固醇并帮助其排出体外,同时所含有的维生素B不仅可起到降血糖的作用,还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2、杏仁: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等,并且还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帮助增加饱腹感以及降低血脂,因此是可作为一个理想的减肥食品选择。

3、冬瓜:具有利尿作用,能够帮助排出机体多余的水分,从而减轻体重。并且它还可防止食物中的淀粉及糖类转化为脂肪,食物热量含量较低是减肥期的不错选择。

4、紫菜:食物的纤维含量高且脂肪含量低,食用后易增加饱腹感,并且还具有清热利尿的功效。

5、苹果:其含有丰富的果胶质为一种可溶性纤维质,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同时所富含的粗纤维能够帮助吸收水分,减缓机体对糖的吸收,并刺激肠道蠕动促进机体排便。

通过上述介绍可以了解到,减肥晚上是能吃玉米的。对于减肥者来说,减肥期间需做到三餐定时定量,或是可以少食多餐,每餐注意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除此之外,配合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以此来达到预期的减肥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