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站着办公,比坐着办公更健康?除了静脉曲张,可能会有哪些后果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11-01 19:52

或许,很多人都有久坐、久站的习惯。

尤其是对于一些长期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工厂的工人、学校的学生或者在超市、店铺工作的营业员长时间都需要坐着或者站着。

若平时没有注意调整好这种时间,身体过度劳损之后就会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症状。

久坐的危害,想必大家都有所听说过,但久站的危害,似乎并不怎么被人重视。

但事实上,对于一些销售或者售货员来说,久站却是生活的常态,同时久站所带来的健康风险,同样也不容小觑。

 

久站,更容易引发静脉曲张

要知道,无论是久站还是久坐,都会使肢体长时间得不到活动影响到人体的血液循环,尤其是腰部以下的部位由于位置较低。

长时间站着下肢就会长时间负重影响到下半身的血液循环,腰椎、脊椎需要保持站立的姿势也需要负重,导致腿脚、腰背部过度劳损而引起疾病。

长时间坐着不动同样也会使人的腰部、坐骨部位过度负重,腿部得不到活动,血液循环的功能也会减弱引起不适。

而长时间的站立会导致下肢的负重过度,容易引起下肢血液循环失常之后出现静脉曲张,使下肢的血管静脉压力过大之后明显的凸出。

如果下肢血液循环不通畅还会对其他的器官造成影响。

很遗憾的是,静脉曲张一旦患上,几乎难以逆转,若不进行合理的护理以及治疗,会逐渐变得严重。

 

除了静脉曲张,久站还会带来哪些影响?

第一,足底筋膜炎

长时间的站着会导致腿关节出现炎症引起疼痛,而且足部作为受力最多的一个部位,也容易受到过度的牵拉引起疼痛,还会引起足底筋膜炎。

第二,腰部疾病

在站着的时候腰椎也会受到过大的压力产生疼痛感,因为腰部过度负重会引起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

第三,影响生育

对于男性来讲,长时间地站着会导致会阴部血液循环减弱,睾丸的静脉血回流状况变差之后,影响到精子的生成,对生育功能也会造成影响。

而女性长时间站立也会引起子宫下垂,还会导致有的女性出现习惯性流产的现象。

 

站着办公,真的要比坐着办公要好吗?

对于不少上班族来说,坐着办公几乎已经是一种常态,但久坐不仅仅会带来腰酸背痛,而且还会促使我们增加患上各种慢性疾病的风险。

因此,不少企业也都开始纷纷选择站着办公的模式,从而希望能够减少久坐所带来的风险。

但事实上,站着办公与坐着办公,实际上消耗的热量差不多。

研究人员在进行74位健康人士进行数据调查,74位健康人士佩戴者可以测量耗氧量的呼吸面罩,进而计算他们所消耗的热量。

同时,这些健康人士还依次被要求进行坐着办公、坐着看电视、站着看电视,以及以自己最舒适的步伐进行行走,通过测定15分钟的进行。

结果数据显示:坐着平均消耗热量为20千卡,而站着平均消耗热量为22千卡

事实上,比起久坐、久站是否会影响健康,真正的问题并不是坐着办公是否有问题,而是久坐、久站而导致运动缺乏。

因此,建议各位朋友们,平时没事时还是不建议久躺,或者久坐,建议进行规律的中高强度运动,同时还能够降低因久坐而引发的疾病风险,比如Ⅱ型糖尿病。

而在平时办公时,还是建议没事的时候起来动一动,走一走,不仅能够降低血糖反应,同时还能减少疲惫感,降低食欲,避免在久坐的时候狂吃。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