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结节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31 14:15

肺结节,也就是肺部影像上各种大小、边缘清除或模糊、直径≤3cm的局灶性圆形致密影,多见于20~40这个年龄段的人,当出现肺结节时,也就表明身体患上了某方面的疾病,需要引起重视,那么肺结节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

1.空气污染

肺部最主要的是对吸进去的气体进行处理,然后排出污浊之气,而当吸入的气体被污染,含有一些有害物质时,则会对肺部造成一定的影响,也很容易会引起肺结节。

2.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如今这样一个生活节奏比较快的社会当中,大多人都会处于一个压力较大或是较为紧张的工作、生活当中,因此忽视了自己的健康问题,生活作息也变得不规律,这样下去则会对身体各方面造成影响,也会出现肺结节的现象。

3.感染

当肺部受到结核菌、蛔虫病。细菌性脓肿等细菌和病毒的感染时,也会引发肺结节的症状,同时当肺部当中的血管发生了病变也会导致肺结节。

4.恶性疾病

一些如肺癌、乳腺癌、结肠癌、肉瘤等恶性肿瘤病也会对肺部造成损伤,从而影响到肺部功能,最后表现为肺结节。

以上就是对肺结节引起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还须 多注意自身的健康状况,若出现异常还须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