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浆能装在保温杯?隔夜豆浆不能喝?豆浆有哪些真相,多数人不知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5-04 18:13

作为国民饮料,豆浆已经伴随着中国人走过春秋岁月。

豆浆又是每个人的心头好,豆浆也伴随着各种CP,度过每一个睡不醒的自己。

这种源自于黄豆的衍生品,不仅美味而且还富有营养,最关键是价格还便宜,但即便如此,越是普通常见的事物,越是有说不完的注意事项。

就好比-----豆浆,能否保存在保温杯里吗?

豆浆能放保温杯里吗?

有人说煮好的豆浆不能放在保温杯里,否则会变质,据说豆浆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同时也容易滋生细菌并迅速繁殖,打好豆浆后,要尽快饮用完。

事实上,如果把豆浆装在保温杯里,豆浆的温度冷却速度会减慢很多,尤其是在50-60℃左右,保温杯简直就成了最好的细菌培养基。

如果长时间放置,大量的细菌滋生并繁殖起来,当豆浆还未出现明显腐败的时候,人们仅仅只是凭着自己的味觉,不一定就能辨别出来。

一般而言,保温杯里的豆浆放置几个小时再喝,其实多半没什么问题,不过时间长了豆浆口感会多多少少失去风味,不会刚倒的时候那么香醇。

所以,豆浆能放在保温杯里,但建议还是尽量喝完。

保温杯含有金属成分,豆浆会稀释生成有害物质?

有些人还会说保温杯由于是不锈钢内胆的,豆浆中的某些成分比如角皂素,可帮助溶解保温杯内壁的水垢,还以豆浆为养料,杯内的细菌迅速繁殖,豆浆很快就酸败变质。

但事实上,只要大家从正规渠道所购买的保温杯,基本上不用担心这种问题。

按照相关国家标准规定,不锈钢器皿的铬迁移量,不能超过0.4毫克/平方分米,因此这点含量还不至于达到中毒,或者产生有害物质的效果。

隔夜的豆浆,还能喝?

事实上,主要看你保存是否妥当。

在高温状态下,豆浆很容易变质,当天做好的豆浆你要是没喝完,若没有及时妥当冷藏,基本上豆浆很容易发生变质,人喝了自然也会出事。

本质上,豆浆最好是做多少就喝多少,尽量在当天喝完。

但实在喝不完,建议及时将豆浆放进冰箱里,第二天准备喝的时候,一定要重新加热,将豆浆完全煮熟,这样就不用担心出现安全问题了。

豆浆能天天喝吗?

有人认为豆浆中含有植物蛋白,不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天天喝豆浆会增加身体消化与代谢的负担。

假如植物蛋白真的很难消化, 就难以进入人体血液中,会直接被排出体外,又怎能增加身体的负担?很显然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喝豆浆因人而异,其实只要你的身体适宜喝豆浆,每天适量地饮用有益于身体健康,毕竟豆浆所用的原料----黄豆,是植物中比较少见但却可以提供优质蛋白质的作物。

喝豆浆,不能跟鸡蛋一起吃?

有人认为,豆浆由于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就会容易抑制蛋白质的消化,影响鸡蛋的营养吸收。

但实际上,豆浆经过煮熟后,胰蛋白酶抑制物早就在高温烹饪中失去活性,因此与鸡蛋一起吃,根本不会抑制蛋白质的消化。

至于鸡蛋的选择,当然就看你自己的喜好,可以选择白煮蛋、茶叶蛋、炒蛋、炖蛋或者荷包蛋......

不过有一种鸡蛋,就得注意-----生鸡蛋。

一些人会喜欢往热豆浆里打上一颗生鸡蛋,但热豆浆的温度还不至于能够将鸡蛋煮熟,未熟的鸡蛋往往存在沙门氏菌的污染,因此人吃了没熟的鸡蛋可能会容易发生食物中毒。

#豆浆#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