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患者,多留意自身症状,出现6这个表现,或是并发症来临了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5-04 18:14

几十年前,糖尿病还是一种罕见病,然而近年来糖尿病发生率逐年攀升,目前已成为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

其实,糖尿病本身并没有多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这些并发症的出现才是导致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因此,作为糖尿病患者,平时要多留意自身症状,如果出现以下几个表现,很可能是并发症来临,要引起重视!

1、口腔症状

持续性的血糖过高可导致血管病变、神经病变,容易造成口腔感染。

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现口腔黏膜干燥、口腔有烧灼感,或是牙龈肿痛、出血、萎缩以及牙齿松动、脱落等症状,不能单纯的认为是口腔疾病引起的,应作进一步检查,控制好血糖。

2、视力下降

持续性的高血糖可损伤视网膜毛细血管,引起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眼睛干涩等症状,还可出现一过性黑蒙。

起初上述症状出现并不频繁,随着病情的加重,视力下降越发严重,这时不能单纯的认为是视力疲劳造成的,要尽早到医院检查,否则后期还可能出现失明这一严重后果。

3、肢体麻木

糖尿病若血糖未得到有效控制,可造成周围神经病变以及血管病变;

患者的四肢可出现麻木感、蚁行感、灼烧感,病情严重时还可出现针扎样疼痛,随着病情的加重,症状持续的时间会越来越长,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4、皮肤异常

高血糖持续存在,可导致皮肤抵抗力下降,容易引起感染,皮肤在出现伤口后愈合速度变慢。

糖尿病患者若出现皮肤顽固性瘙痒,皮肤红肿、出疹等症状,并且反复出现,久治不愈,应警惕糖尿病皮肤病变的发生。

5、泡沫尿

健康的人尿液中不会出现泡沫,即使出现少量的泡沫,在短时间内也可消失。

但如果糖尿病并发肾病,可出现泡沫尿,排出的尿液中带有大量的泡沫,且长久不散,这种情况下应到医院做尿蛋白肌酐比检查,可以帮助判断肾脏健康是否出现问题。

6、胸闷气短

糖尿病若是治疗不及时,可造成心脏血管病变,引起冠状动脉硬化、心肌病;

使患者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出现上述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心血管方面的检查,如果置之不理,后期很可能造成呼吸困难、心绞痛等症状,可危及生命。

糖尿病并发症一旦出现,将会给患者的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甚至可危及生命。

因此,糖尿病患者除了应控制好血糖,平时也要多关注身体出现的不适,如果出现以上几个症状,要小心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应及时就诊、治疗,以免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