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胃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几大因素要注意了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11 10:02

肠胃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病症,分为慢性肠胃炎和急性肠胃炎两种,其中急性肠胃炎比较多见,这种疾病对人体的身心健康都会造成影响,若不想受到肠胃炎的折磨,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开引发肠胃炎的因素,预防这种疾病,那么肠胃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细菌感染

如今美食种类频出,各式各样的材料都可做成美味菜肴,其中包括一些不完全熟的或生的食物也可直接食用,而这些食物也最容易带有细菌,这些细菌虽不会对健康成年人的身体造成太大危害,但对于体质较弱的儿童来说会很容易引发肠胃炎等疾病。

2.烟酒刺激

烟酒对人体的伤害都是较大的,这两种物质会直接或间接刺激到胃部,使胃酸分泌过多,对胃粘膜屏障造成破坏,从而引发肠胃炎。

 

烟酒刺激

 

3.心理因素

随着时代的发展,生活节奏在不断加快,这造成许多人压力过大,迫使自己不停工作或学习,让自己的神经长期处于紧绷状态,这样下去很容易会让神经系统功能失调,从而对胃部血管的舒张和收缩功能造成影响,减少胃粘膜的血流量,破坏胃粘膜屏障,最终引发肠胃炎。

 

心理因素导致肠胃炎

 

4.饮食不健康

生活中若经常吃一些冰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很容易会对胃部造成刺激,破坏胃粘膜屏障,从而诱发肠胃炎。

 

饮食不健康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知道肠胃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生活中最好尽量避免以上几种因素,减少引发肠胃炎的可能。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