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胃炎怎么缓解疼痛?试试这几个方法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07 16:38

肠胃炎是一种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胃肠粘膜炎症,多为急性感染性胃肠炎,当这种病症发作时,肠胃会出现剧烈疼痛,是很折磨人的一个过程,那么肠胃炎怎么缓解疼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多喝温开水

当患者出现肠胃疼痛时,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脱水症状,须适当喝点温开水帮助补充机体所流失的水分,此外,在温开水中加入少许食盐后饮用还能帮助缓解疼痛,维持电解质平衡。

 

多喝温开水

 

2.按摩腹部

当肠胃炎发作导致疼痛时,可以试着按摩腹部来帮助缓解疼痛,或者按摩几个对肠胃健康有益的穴位。

3.饮食清淡

肠胃炎患者在饮食上要尤为注意,要尽量避免吃一些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减少对肠胃的影响,可以吃一些较为清淡且富含营养、养胃的食物,帮助减轻肠胃负担,保护肠胃,减少发病的可能。

 

清淡饮食

 

4.热敷腹部

当肠胃炎犯了的时候可以将热水袋放在腹部,肠胃暖和了之后,疼痛也会稍有缓解。

5.服药

肠胃炎患者可以在医师的指导下买一些止痛的药物,以备不时之需,但如果肠胃炎犯了的时候腹部过于疼痛,甚至出现晕厥时要及时送往医院就医。

 

服用药物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知道肠胃炎如何缓解疼痛了,肠胃炎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静心修养,注意饮食健康,减少发病的几率,缓解病症。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