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阻肺痰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4-06 09:45

慢阻肺痰多的原因较为复杂,一般跟慢性的呼吸道疾病久治不愈、病毒感染、经常吸烟喝酒等方面的因素有关,这是人体呼吸系统疾病当中的常见类型,也称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除了痰多之外,也会有咳嗽、气短、呼吸困难、胸闷等症状出现,时间长了有可能发展成为气胸或者是呼吸衰竭等其他并发症,想要治愈就更加困难。因此,患者最好还是根据病因对症治疗,并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以便促进病情更快治愈。那么慢阻肺痰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1、感染性因素包括病毒感染、细菌感染、支原体感染等等,都是导致慢阻肺痰多的重要因素之一。

2、经常性的吸烟喝酒或者是寻常性的吸入刺激性大的粉尘、烟雾等等,也有很大的几率会诱发这种疾病。

3、如果长期处于空气污染较为严重的环境当中,对于呼吸道也会形成反复的刺激,时间长了就会形成慢阻肺,并有有痰多等症状出现。

4、得了慢性的肺炎、支气管炎等疾病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治疗,病情不断加重以后就有可能诱发慢阻肺。

5、其他因素,包括身体上火、着凉受寒、经常性的熬夜、不注意饮食健康,或者是身体免疫力低下等等。

以上就是形成慢阻肺痰多的几个主要原因,患者通过肺功能检查,或者是胸部CT检查等方法就可以确诊病情程度,然后服用抗感染类的药物,以及止咳化痰之类的药物进行治疗,效果就不错。治疗期间注意多喝温水,不要吃辛辣刺激、燥热腥发的食物,以清淡的饮食为主,不要吸烟喝酒。还要注意坚持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的抗感染能力,这样才能促进慢阻肺更快治愈。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