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哮喘患者的禁忌食物有哪些?这几类食物须尽量远离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27 18:36

哮喘是一种慢性疾病,这种疾病无法完全治愈且一旦受到诱因的影响就会反复发作,因此哮喘患者平时在饮食及生活上都要多多注意,那么在饮食方面,哮喘患者的禁忌食物都有哪些呢?

1.忌过甜过咸食物

当甜食或咸食摄入后会增生痰热,很容易会诱发哮喘症状,因此患者须远离或少吃这类食物。

忌过甜过咸食物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想必大家都有过被辣椒呛到的情况,随之出现的就是不停的咳嗽,这是由于这些食物对咽喉部位造成了刺激所致,而这对于哮喘患者来说是最须避免的一类食物,否则很容易会造成刺激,诱发哮喘症状。

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3.忌油腻食物

一些哮喘患者很有可能会同时患有胃肠道疾病,且抵抗力都比较低,而油腻的食物不易消化,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容易诱发高血脂、高血糖等症状,这对于哮喘患者来说是不利的,因此须尽量远离这类食物。

忌油腻食物

4.碳酸饮料、烟酒

碳酸饮料及烟酒这类物品也都有着一定的刺激性,且这些物质很容易助火生痰,从而引发哮喘,哮喘患者须避免接触这些。

关于哮喘患者的禁忌食物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哮喘一旦接触到其诱因或受到刺激就很容易会发作,因此要格外注意饮食以及日常防护,防止病情的进一步加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