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了哮喘要注意什么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3-28 09:21

哮喘主要指的是支气管哮喘,很有可能是遗传、不良环境刺激等因素造成的。此病的常见症状表现包括:气促、喘息、胸闷、咳嗽等,这些症状比较容易在夜间或者清晨突然发作或者加重。患者不仅要积极接受治疗,还要做好各方面的护理工作。那么,得了哮喘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气候变化,尤其在比较寒冷的秋冬季节,应该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以免冷空气刺激而诱发疾病。

二、注意环境卫生,首先要养成定时打扫卫生的习惯,保持室内洁净清爽比较好。其次要避免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的地方工作以及生活,否则会因为接触刺激性的气味而导致疾病反复发作。

三、注意饮食,患有哮喘的人不要吃刺激性强的东西,比如:腌制品、烧烤类、海鲜类、生冷食物、辛辣食物等。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物质以及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山药粥、蔬菜粥、瘦肉粥、烂面条、蔬菜水果、蛋类、牛奶、豆制品等。

四、注意休息,患者需养成劳逸结合、早睡早起的习惯,保证每天睡眠时间充足有利于身体健康。

五、加强体育锻炼,可以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坚持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游泳、跑步、瑜伽、广播操、太极拳等。通过这些有氧运动能够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进而可以预防疾病复发。但要注意不可做剧烈运动,否则很有可能导致哮喘症状加重。

经过以上分享能够了解到,得了哮喘之后要注意的事项比较多。除了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还要特别重视身体素质的调理工作,对辅助治疗疾病有好处。而且患者还要保持心情舒畅、开朗、乐观,尽量不要给自己很大负担和压力。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