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有膝盖骨质增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01 19:51

膝盖骨质增生是一种以膝关节骨骼异常增长为特征的病症,还是一种好发于中老年人的病症,而且通过临床发现女性患者的比例比男性高,对患者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危害,那么患有膝盖骨质增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本篇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膝盖骨质增生的症状

1、膝盖疼痛

膝盖骨质增生早期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疼痛,不论是当患者站着还是坐着的时候,都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尤其是在长时间走路后会疼痛明显,例如每天上下楼梯的时候也会疼,感觉如同风湿病疼痛一样,也会在阴天下雨季节受凉了时更痛。

 

膝盖疼痛

 

2、关节僵硬

早期不能及时控制的话,患者的病情就会越来越严重,往往在清晨的时候发现膝关节的部位会是僵硬不能动的,适量的活动可以改善,随着病情不断加重,很多膝盖骨质增生的患者膝关节会出现关节积液,膝关节处还可出现水肿等更严重的症状。

3、活动受限

越往后期发展,患者的膝盖灵活度会越来越差,早期多表现为膝关节长时间固定姿势后改变体位时短时间不灵活感,例如晨僵现象就是一种,而晚期关节活动可能明显受限,无法行走,甚至导致残疾的出现。

 

活动受限

 

4、受寒便痛

我们要知道膝盖骨质增生患者的膝盖是最不能受寒的,一旦受寒就会出现血流不畅,从而引起疼痛出现,而且没有得到合理保暖的膝盖骨质增生会更严重。

以上就是本篇整理的膝盖骨质增生的症状介绍内容,由于膝关节骨质增生早期的症状不明显,病程长而缓慢,因此不易被发现,从而导致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那么希望通过本篇的介绍可以帮助大家及时的发现,可以及时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