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气阴两虚?会有什么症状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15 17:17

在中医中有很多的病症名词,主要是描述一系列的病症症状的,例如在中医中气虚和阴虚就是非常常见的两种,这两种情况可以同时出现在一个身上,也可以同时出现阴虚和气血,统称之为气阴两虚。那么什么是气阴两虚?会有什么症状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什么是气阴两虚?

气阴两虚是一种病理变化,里面包含了多种现象、症状,气阴两虚是指的气虚与阴虚两者共同存在的情况,首先气虚会导致体倦乏力等问题,而阴虚会导致五心烦热等问题出现,那么气阴两虚则会导致气虚和阴虚同时并见的一组症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影响大。

 

气阴两虚的由来

 

那么什么原因会引起气阴两虚呢?

常见的可因某些慢性代谢性、消耗性疾病,如糖尿病、肿瘤等引起,在中医理论中认为,脾虚失运、胃失濡养等是引起气阴两虚的常见的原因。还有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可间接或直接地造成气阴两虚,如长期熬夜、饮食不节、过度劳累等,因此一定要注意避免这些不好的习惯哦。

 

身体疾病或不良习惯

 

气阴两虚会有什么症状呢?

常见症状有头晕肢乏、面色苍白、食欲不振、恶心呕吐、手足心热、口干咽燥、神疲乏力、心烦不舒、小便淡黄、大便干燥等,这些症状需要及时调理,不然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

气阴两虚常见症状

 

以上整理介绍了什么是气阴两虚,希望本篇的介绍内容有助于大家了解气阴两虚,因为这是一种常出现的病灶,很多的不良习惯皆可引起,所以我们一定要有所了解,从而积极预防或者及时发现便可及时治疗,远离危害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