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用碧螺春的禁忌是什么?以及不适合哪些人群饮用?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25 22:15

本是一种饮用价值很高的茶叶,合理饮用对我们身体的好处是有很多的,但是,在不正确的饮用碧螺春则会引起很多不好的身体症状出现,因此喜欢饮用碧螺春的朋友们就一定要了解饮用碧螺春的禁忌是什么?本篇做了相关的整理可供大家了解。

 

——碧螺春的禁忌

1、寒性体质忌饮用

因为碧螺春是未经发酵的茶,性质寒凉,寒性体质的人群饮用后会出现精神虚弱,手脚冰冷、腹泻等不良症状。

 

寒性体质忌饮用

 

2、胃病患者忌饮用

因为碧螺春茶属于不发酵茶,其中的茶多酚含量极高,饮用不当可对胃部造成极强的收敛性和刺激性,会加重病症。

3、失眠的人群不宜饮用

在碧螺春茶中含有丰富的咖啡因、茶碱等,是可以振奋人的精神的,不合理饮用容易引起失眠、头痛等现象。

4、空腹忌饮用

因为碧螺春茶空腹饮用容易导致脾胃受冷,刺激胃部,对健康不利。

 

空腹忌饮用

 

5、碧螺春忌与药同服

是因为碧螺春茶含有鞣质、茶碱等成分可与药中的成分发生反应,对健康不利。

6、醉酒的人不宜饮用

因为碧螺春具有兴奋神经的作用,醉酒的人饮后会加重心脏负担

7、隔夜的碧螺春不要饮用

因为碧螺春茶叶浸泡太久,茶中蛋白质易变质,容易滋生细菌,饮用后可能引起腹泻等症状。

 

隔夜的碧螺春不要饮用

 

8、女性经期忌饮用

因为碧螺春性寒,最好就不要过多饮用碧螺春不然会加重经期不适。

此外,发热、肾功能不全、习惯性便秘、心血管疾病、消化道溃疡、神经衰弱、孕妇、哺乳期妇女、儿童也都是不适宜饮用碧螺春的哦。

碧螺春还不宜与羊肉、高蛋白食材等食材同食,因为碧螺春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可与这些蛋白质发生反应,引起胃肠道不适,造成消化不良等症状。

以上便是本篇整理的关于碧螺春的禁忌的相关内容了,希望长期饮用的人群一定要了解这些内容,这样才可以避免因为饮用不恰当而导致身体不适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