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原体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4-26 10:53

医学上支原体支气管炎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反复性的咳嗽,一般以干咳为主,痰量不多但患者会有发烧的症状,并伴有全身乏力、精神不振、食欲减退等不良反应。该病主要是由肺炎支原体受感染而引起的呼吸道疾病,通常可治愈,但患者必须坚持治疗疗程直至症状完全消失,具体症状如下:

1、全身症状:支原体支气管炎最明显的临床症状就是出现剧烈的干性咳嗽,且咳嗽的时间持续较长,从而导致患者出现身体衰弱、喉咙疼痛的情况,还会产生少量的白痰,偶尔痰中带血。此外,当炎症反应比较强烈时,患者会有体温持续升高的趋势,严重时体温甚至可以高达40摄氏度以上,并伴有头痛疲倦、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的情况,其中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肌肉关节疼痛的现象。如果患者不积极治疗,支原体支气管炎很可能会发展成支原体肺炎,造成不良后果。

2、并发症:如果患者对病情掉以轻心可能会引发肺部以外的并发症,如皮疹、溶血性贫血、关节炎、心包炎、中耳炎、脑膜脑炎、外周神经病等疾病,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其他身体器官,造成不可估计的后果。由于支原体受感染后会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开来,当患有支原体支气管炎的患者咳嗽或打喷嚏时,特别容易传播给易感人群,尤其是家人和同事等关系亲密的人群,影响到他人的正常生活。

支原体支气管炎的症状主要为持续性无痰的干性咳嗽。由于患者受到支原体感染,支气管黏膜的炎性分泌物比较少,水分也较为缺乏,患者极容易出现干咳的症状,还可能诱发体温上升、精神不济、食欲不佳、恶心呕吐等其他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接受治疗,以对抗支原体的感染,减轻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