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窦炎患者不宜吃什么东西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4-26 11:05

鼻窦炎患者忌食高刺激性、高脂肪、高钠的食物。在鼻窦炎发作期间,患者应该注意饮食清淡,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高油、高盐、易上火的食物,例如:葱、姜、蒜、辣椒、海鲜、牛羊肉、炸鸡、荔枝等,同时需要多喝水,补充维生素,注意营养均衡。

鼻窦炎是由病毒、真菌、细菌等引起的鼻窦感染,主要表现为由于鼻窦黏膜水肿,导致窦口被大量分泌物堆积堵塞,以致出现鼻塞,流脓和头痛等症状,是鼻窦黏膜炎症性疾病的统称。因此患者在饮食上要时刻注意清淡,尽量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类、容易上火类和海鲜、牛羊肉类的食物,具体原因如下。

1、辛辣刺激类的食物会刺激鼻窦黏膜,导致鼻窦黏膜充血、肿胀,以致分泌物进一步增多,加重鼻窦堵塞的症状,致使病情加重。这类食物主要有:葱、姜、蒜、辣椒、烧烤、咖啡等。

2、海鲜,牛羊肉类、香菜等食物在传统中医医学理论上属于发物,会加重人体的炎症反应,同时这类食物通常是鼻炎患者发生过敏反应的致敏源。因此鼻窦炎患者应该谨慎食用这类食物,避免引发过敏或加重病情。

3、容易上火的食物会加重鼻窦炎的炎症反应,进一步加重患者不适,拖延病情。这类食物主要有:巧克力等高糖食物,炸薯条、炸鸡等油腻食物,芒果,杨梅,荔枝等容易上火的水果等。

鼻窦炎患者平时除了要尽量少吃或不吃上面列举的这些食物外,还要多喝水,注意清淡饮食、保持营养均衡。患者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例如面条、粥饭等,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例如萝卜、黄瓜、苹果等,适量补充维生素,摄取充足营养。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