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湿热体质有哪些表现?五大症状表明体内有湿热之气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15 09:52

当外感六淫中的湿气和热气同时侵扰人体则会让人的体质变成湿热体质,会导致身体上出现许多的不适症状,同时还可能会引发一些列的病症,因此须及时进行调理,那么湿热体质有哪些表现呢

1.面部表现

湿热体质的人的皮肤一般都会极其爱出油,会变得暗沉、发黄,且很爱长痘,其唇色也比较红,还会伴有口臭、口感、黑眼圈较重的症状。

 

皮肤爱出油

 

2.情绪变化

湿热之气对人的情绪也会有所影响,湿热体质的人火气比较大,一般都极为暴躁,常会因为一点小事而生气,变得极其烦躁。

3.身体变化

湿热体质的人的体味都较大,爱出汗,汗味会增大,此外,湿热体质的男性多会出现阴囊潮湿的现象,女性则会有白带增多,色黄,外阴出现瘙痒的症状。

 

汗味大

 

4.饮食变化

一般的湿热多指湿热深入脏腑,若是脾胃或肝胆的湿热,大多会出现恶心厌食、口苦、食欲不正的现象。

5.身体疲劳

身体疲劳是湿热体质较为常见的一种表现,常会觉得自己头身困重,且身体会出现发热的现象,这种现象也并不会因为出汗而减轻,多见于午后。

 

身体疲劳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知道湿热体质有哪些表现了,当身体出现湿热时很容易会对自己的身心健康造成影响,因此若出现以上所说的一些症状要注意及时进行调理,避免给身体带来较大的伤害。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