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有直肠炎的症状有哪些?这四种症状一定要警惕!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25 17:58

直肠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肠道疾病引发直肠炎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如细菌感染、直肠异物等,而且起初还不易被发现,因此本篇整理关于患有直肠炎的症状的相关内容,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直肠炎的症状

1、腹痛

随着病程发展,直肠炎还会引起小腹疼痛,而且早期肠炎引发的腹痛感并不明显,随着病情加重,小腹的疼痛感明显,排便之后腹痛会有所缓解。

 

腹痛

 

2、大便感强烈

这是因为肠道内出现炎症后会刺激到我们的直肠粘膜,就会出现强烈的大便感觉,患者总是有种要上厕所的感觉,虽然是很强烈的排便感,但是实际上就排出一点点,每天重复很多次。

3、便血

因为直肠炎是肠道内的炎症,那么会对肠道粘膜造成损伤,可分为轻度和严重的损伤,从而造成患者出现便血的症状,偶尔可能会伴有脓液。

 

便血

 

4、腹泻或者便秘

排便是否顺畅可以直接反应肠道的健康程度,直肠炎会出现腹泻和便秘相互交错的情况,既便秘又腹泻,需要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

5、肛门周围疼痛

这种疼痛感往往是十分剧烈的,直肠炎一旦疼痛开始发作可使我们出现坐立不安的情况,甚至就连晚上睡觉的时候还会持续疼痛。

 

肛门周围疼痛

 

除了以上常见的症状之外,直肠炎还有肛门坠胀、腹痛、疼痛、便意频繁、便血等大便不成型便软,伴有粘液的情况,以及引起会阴部不适、排尿异常症状,还可以引起发烧、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全身症状,需要患者多加注意。

以上就是本篇介绍的关于直肠炎的症状的相关内容啦,不过患者得了慢性结肠炎之后也不要太过担忧,及时的选择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就可以很好的缓解,为了防止病情加重直肠炎最忌讳拖延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