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体内湿气重,有哪些表现?牢记这几招,或能帮你改善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4-27 13:37

中医上把湿气称之为万病之源,湿气其实是中医学上六邪之一,但却是中医最怕的一邪。古语有云:“湿气在,百病害,湿气除,百病无”,可见湿气对一个人身体健康的影响。

湿气是指身体里的津液不能正常代谢排出,然后堆积在了身体里,形成湿气。

湿气分为内湿和外湿,內湿是指由于饮食或者情绪引起的体内津液代谢不畅,外湿则是指由于生活环境或者气候过于潮湿而引起的湿气入侵。

相较于男性,女性在阴阳上属阴,更加容易出现湿气过重的情况,你知道女性湿气过重会有哪些表现吗?

女性湿气重的表现,有这些情况要注意了

1.皮肤容易出油,长痘痘。如果某段时间内,每天起床面部都是油光满面的,而且一直长痘痘的话,那可能就是体内湿气太重外露于皮肤所致的,这个时候要开始祛湿了。

2.身体浮肿、沉重。这是湿气重非常明显的一个感觉,体内湿气重的话,津液堆积在身体里就会浮肿,感觉身体特别沉重。

3.大便黏腻,排不尽。正常人的大便都是成型的,而且冲洗起来不会出现黏马桶的现象,但是如果体内湿气重的话,便便里面的水分就会比较多,导致便便不成型,黏马桶。

4.脱发量大增。脱发其实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一个人每天大约都会脱1-100跟头发,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新陈代谢速度都不同,所以脱发量大小会有个体差别,不能做个体之间的比较。

但是一个人某段时间内的脱发量明显比平常脱发量要大得多,那就说明可能是身体的湿气太重了,要注意排湿。

5.口苦、口臭,舌苔厚。这个真的是非常尴尬的了,跟别人交流的时候能明显感受到别人拉开距离,如果平常遇到这种现象的话,那就真的要自检一下是不是有口苦、口臭,可以通过观察舌苔的颜色和厚度来辨别。口苦口臭如果不是口腔疾病,那就说明体内湿气太重了。

6.白带多,私处痒。女性湿气重容易出现带下病,表现为白带增多,白带颜色发黄,常伴随有私处瘙痒的症状。女性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祛除湿气。

女性体内湿气重不仅会影响心情,还给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女性该如何袪除湿气呢?其实这三招就能解决

1.改善生活环境。这是为了避免外湿入体,我们都知道阴雨天人更容易湿气重,所以一定要保持居住和睡眠环境的干燥清爽。

平常居住和睡眠环境比较潮湿的女性,可以通过在室内和床边防止干燥剂、除湿袋等物或者开窗通风等途径,来降低环境中的湿度,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也可以选择换一个居住环境。

2.调整饮食习惯。其实大部分人湿气重是因为饮食和作息习惯不良所导致的,比如爱喝冷饮、整天待在空调房、饮食口味比较重等。

如果想要尽快改变湿气重的状况,那么这些不良的饮食作息习惯统统都得改掉,拒绝冷饮和油腻、辛辣的食物,尽量少待在空调房里,不熬夜,早睡早起,坚持一段时间会感觉到身体更加轻松和健康。

3.加强运动,促进新陈代谢。久坐不爱动的人也比较容易湿气重,这类人大多新陈代谢慢,身体中的津液排出也慢,因而导致了津液堆积形成湿气。

如果想要尽快袪除湿气,运动是非常必要的,改掉平常久坐不动的习惯,平常多走动,可以做做家务、做做拉伸或者约上好友去户外运动,这都是不错的选择。

加强运动有助于新陈代谢,新陈代谢速度上来了,多余的水分自然也就排出去啦。

总之,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身体湿气的状况,上面的症状可以作为自检标准。如果身体湿气重的话,就要通过环境、饮食和运动三大块来改善。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