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用白果的禁忌有哪些?这几个禁忌点必须知道!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13 17:03

白果的食用方法还蛮多的,而且其味道不错,因此是受到一部分人群喜爱的,而且白果营养价值丰富,食用性大,但是白果含有微毒,食用起来需要注意白果的禁忌有哪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食用白果的禁忌

1、不宜生吃

因为白果中含有银杏酚、氰苷、白果酸等毒性成分,直接生吃的话容易导致中毒,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不良症状,大量食用后的重度中毒这甚至还可能会危及生命。而白果的毒素遇热后可以得到分解,毒性会减弱,所以不建议生食,白果一定要烧熟食用,其次白果的毒素主要集中在胚和种皮内,所以建议将胚和种皮去掉食用。

白果不宜生吃

2、对白果过敏者忌食

本身对于白果有过敏反应的人群不要食用,还有的易敏体质也最好不要食用白果,因为白果中含有一定易致敏成分和毒性,食用白果后会诱发过敏反应,会出现轻、中、重不同程度的反应,最严重可引起呼吸困难等,是比较危险的哦。

3、孕妇、小孩不宜吃

还是因为白果含有微毒的原因,如果没有把控好食用的量的话,对于孕妇、孩子来说是比较危险的,严重的可能会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孩子食用更容易出现中毒的现象,尤其是年龄越小的孩子更需要注意。

孕妇小孩不能吃

4、白果不宜与富含鞣酸的食材同食

这类食材有柿子、石榴、山楂、葡萄等,如果将白果与这类食材食用的话,白果中的蛋白质成分会与鞣酸发生反应,生成不易消化的沉淀物,会引起腹痛、腹胀等肠胃不适症状。

5、不要和药物一起食用

白果不能与阿司匹林或抗凝血药一起食用,是因为白果本身具有抗凝血的作用,如果与抗凝血的同类药一起服用,对健康不利。

不能和药物一起食用

以上给大家介绍了食用白果的禁忌,这些禁忌点大家一定了解,因为每一种都非常危险,一旦食用错误,可引起食物中毒,这对身体的健康损害是很大的,因此一定要去避免哦,例如一般建议大家去掉皮和胚后再吃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