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康主食有哪些?如何吃主食更健康?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01 18:06

主食就是指那些为我们人类日常饮食所需蛋白质、淀粉、矿物质和维生素等物质的主要来源的食材,例如谷类、豆类食材,但是这些食材大量的食用是会给身体造成负担的,所以我们需要建立健康的主食食用习惯。那么健康主食有哪些呢?如何吃主食更健康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如何吃主食更健康?

1、主食宜清淡营养

我们一直主张清淡营养的饮食习惯,少油、少盐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些都是会引起我们身体健康的主要“杀手”,口味多于丰富的烹饪方式给身体各器官带来更大的负荷,是非常不利于健康的,所以我们主张清淡的主食。

 

主食宜清淡营养

 

2、主食宜粗细搭配

现在很多人看似吃得非常的精致,但是这些精白米和精白面粉实际上营养价值没有粗粮来的好,粗粮中含有的元素更加丰富,但是这也不意味着只要吃粗粮就好了,还是需要讲究两者之间的搭配最好。因为经过精细加工后粮会丢失大部分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有益成分,所以需要食用粗粮来补充,但是膳食纤维比较高,热量比较高,长期大量食用也不利于健康,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应粗细粮搭配食用。

3、主食宜选低糖类

闲杂的甜食是影响我们国民健康的一个重要的因素,例如大多数人所喜爱的精白米面、饼干、蛋糕等都是导致血糖升高的罪魁祸首,而且我们的主食中的大部分都是含糖量不低的,因为糖分的确也是我们人体必需的成分,例如精白米就能大量的食用。

 

主食宜选低糖类

 

此外,合理吃主食的同时还要多喝水,水分没有补足,怎么吃怎么搭配,那么对于身体来说都是不健康的,喝水少最容易出现的症状就是便秘,上期对健康不利。

——健康主食有哪些

1、黑米

黑米能明显提高人体血色素和血红蛋白的含量,营养价值高于普通稻米,有利于儿童骨骼和大脑的发育等好处。

 

黑米

 

2、燕麦

燕麦是一种好吸收的主食,而且燕麦中的蛋白质含量是谷物中是最高的,还具有调控血糖和血脂功能。

3、荞麦

荞麦面是当下最流行的减肥主食之一,每100g带皮的荞麦里含膳食纤维13.3g,合理食用非常利于肠道健康。

 

荞麦

 

4、糙米

糙米中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含量都比精白米多,可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几率。

以上就是健康主食有哪些与如何吃主食更健康的两个问题的相关回答啦,希望本篇的介绍有助于大家更好地了解健康的主食对身体的帮助,从而合理地计划自己的饮食结构。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