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辅食就是汤面和米粉吗?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4-23 13:52

婴儿辅食添加的初期,你给宝宝选择的是什么辅食?是米粉?稀粥?面汤?还是果汁蛋黄?

很多家长给宝宝添辅食时首选米粉、稀粥、 汤面等谷类、淀粉类食物。这种做法不错,但要注意,3个月内婴儿体内的淀粉酶活性没有完全发育成熟,不能过早地添加谷类、淀粉类食物,否则易引起消化不良,影响宝宝对母乳的吸收,可能导致蛋白质缺乏而影响体格发育。

还有些妈妈认为辅食就是谷类、淀粉类食物,她们觉得宝宝只有长到1岁才可以吃蔬菜、肉类等其他食品。

正是家长的这个错误认识,导致不少孩子蛋白质摄入不足,或者缺铁、缺锌、缺钙严重。给宝宝添加辅食要遵循食物种类多样化的原则。

宝宝在3~4个月时,先添加一些家庭自制的鲜榨蔬菜汁或果汁;4~6个月,逐渐添加米粉、稀饭、蛋黄;6个月后,添加菜泥、汤面叶、鱼泥、蛋羹等;7~9个月,开始添加肉泥、肝泥、豆腐、菜粥;9~12个月,添加龙须面、馄饨等。

总之,添加辅食要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从少到多、从稀到稠、从一种到多种、从素食到肉食。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