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造成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22 13:26

随着科学的普及,群众对先天性心脏病有了一定的认知,目前先天性心脏病已为新生儿最常见的先天异常疾病,临床中儿童心脏病大部分为先天性异常。这对患儿的身体健康造成了非常大的危害,那么造成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了解,也便于我们去预防。

——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

形成先天性心脏病是婴儿是在胚胎发育的第二到八周,胎儿受到一些内因和外因的影响,从而使得胚胎期心脏和大血管发育异常导致的。

1、遗传

基因变异或遗传是导致先天性心脏病发生的原因之一,例如有先天性心脏病家族遗传史的人群的患病率会高于他人,以及携带先天性心脏病的相关致病基因也是致病重要原因。

 

家族遗传

 

2、孕妈妈的不利行为以及外环境因素

临床中我们发现,通常妊娠前2-3个月是胎儿心血管发育的最重要时期,如果此期间孕妇感染病毒、射线辐射、接触化学药品、服用某些药物以及环境污染等影响,可能引起胎儿心血管发育异常,形成先天性心脏病。

①孕妈妈有主动吸烟嗜酒的不良嗜好,或者“被动吸烟”的影响都是可以造成胎儿畸形或小儿先心病发生

②夫妻“酒后同房受孕”成功的胎儿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危险,因为这种情况下会使胎儿染色体发生异常,生下患酒精中毒症的婴儿,多数伴有心脏血管异常。

③怀孕初期如遭到病毒感染,胎儿易发生心脏血管畸形,如风疹病毒、流感、流行性腮腺炎等。

 

怀孕初期病毒感染

 

④妊娠早期受到放射性物质如X射线、同位素等过量照射。

⑤有糖尿病而没有经治疗和控制病情而受孕的胎儿,可致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危险性为2%。

⑥孕妇在妊娠早期接触致畸药物,例如锂、苯妥英钠或类固醇等。

3、近亲婚配也是一种导致先天性心脏病得到一个原因,这种因素目前比较少见。

 

近亲婚配

 

总结来说,先天性心脏病可单独由于遗传因素引起,也可单独由于环境因素引起,但绝大部分是由两者共同作用所引起的,此外,还有部分婴儿的病因尚不明确,但是无论何种原因,一旦明确为先天性心脏病,就要及时采取合理的措施来处理。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