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和表现是什么?常见的有以下4种症状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23 13:53

心脏病可分为后天和先天性心脏病,不论哪种为患者的危害都是非常大的,而临床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人数并不低,这是比较不乐观的。而且有的时候还不能及时发现患儿有先天性心脏病,从而耽误治疗,主要是大家并不了解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和表现是什么?本篇整理的相关的内容可供大家了解认识。

——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和表现

首先说明,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是比较多的,因此它的症状也是不同的,其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患儿心脏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而定,而且有的患儿早期可以没有明显症状,所以我们更需要了解认识这些只是,可以帮助我们及时发现不错过最佳治疗。

1、心力衰竭

临床表现中,患有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会随着病情的进展出现心力衰竭的症状,出现心动过速、呼吸困难,呼吸急促,不能平躺、下肢浮肿等症状表现,如若发现类似情况务必极早到就诊明确。此外还伴有心脏杂音,这常常是在体检时发现的心脏杂音,应及时明确。

心力衰竭

2、紫绀

紫绀的部位常常出现在毛细血管比较丰富的地方,例如患儿的口唇、鼻尖、眼结膜、指甲等部位,而且这类患儿不仅有紫绀,同时还存在生长发育迟缓,智力低下,吃奶时呼吸会比较困难的现象。

3、肺动脉高压

这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表现了,倘若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存在室间隔,或动脉导管未闭,或房间隔缺损的情况就可能引起较为严重的肺动脉高压和紫绀等综合症状表现,以及红细胞增多、右心衰竭、肝肿大、颈静脉怒张、周围组织水肿等,这种情况需要立即治疗。

肺动脉高压.

4、蹲踞现象

蹲踞现象是一种特殊的强迫体位,常见于法洛四联症,患儿在活动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蹲踞这种体征,是因为患儿的体循环血管阻力大,进而减少心隔缺损产生的右向左分流,所以肺血流量会出现异常而引起的。此外,还可见于反复呼吸道感染,左向右分流的先心病,肺循环充血,非常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对患者的身体非常不利。

以上就是关于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和表现的相关整理内容,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严重影响下一代生命健康的病症,因此一定要高度的警惕先天性心脏病,首先是预防,其次就是及早发现积极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