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胃虚寒怎么调理?这几个方法最有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21 16:53

中医理论中,脾胃主运化,是主管消化的脏器,为人的后天之本,若平时不注意自身的生活及饮食习惯,很容易会引发脾胃问题,出现脾胃虚寒的症状,一般表现为胃痛、呕吐、腹泻等,那么脾胃虚寒怎么调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饮食调理

脾胃虚寒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减少酸性、刺激性、寒性等食物的摄入,可以选择多吃一些能够保护及调理脾胃的食物,如山药、糯米、羊肉等。

饮食调理

2.心态调节

人的情绪与心态对健康的影响是较大的,若长期处于一个负面情绪当中,肠胃功能也会因此受到影响,致使气血运行受阻,从而出现脾胃虚寒的现象,因此在调理过程中,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帮助病情更好更快的恢复。

3.少熬夜

熬夜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大家都是知道的,长期熬夜最先影响的就是身体的内分泌系统,同时还会损害脏器功能,致使脾胃负担加重,因此脾胃虚寒患者要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时间,少熬夜。

少熬夜

4.注意保暖

脾胃虚寒患者在平时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女性患者最好不要穿露肚脐的衣服,防止腹部受凉。

5.中药调理

对于脾胃虚寒的症状,中药能够起到很好的调理作用,可以购买服用一些桂枝、干姜等能够驱寒散寒的药物,帮助脾胃更快更好的恢复,不过要注意对于一些中药药方的使用须在医师的指导下购买使用。

中药调理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知道脾胃虚寒怎么调理了,脾胃虚寒患者不妨试一试这些方法帮助调理脾胃,强健身体,减少对生活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