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液是健康放大镜?排尿出现哪些现象,警惕是疾病的信号?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4-10 17:10

#尿检#

99%的人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应该是先尿尿吧!?

但几乎每个人打心眼里都不愿意看“尿”一眼。

尿液虽然是大家避而不谈的话题,但它确实我们健康的晴雨表。

人每天都会产生尿液,而尿液中带着人体代谢的产物,正因为有毒、有害物质能顺着尿液排出体外,人体健康才得以保障。

而这背后却是肾脏器官在一手操作。

因此,尿液状态会反映出肾脏器官健康与否。

尿液存在以下4种情况,要引起重视:

第一:小便的异味较重

正常排出的小便虽然会有味道,但如果不仔细闻,可能并不会闻到。

当你闻到小便“骚气冲天”时,应该提高警惕了。

发现小便味道突然变重,或者有其他异味出现的时候,首先应该排出重要泌尿系统肾脏以及肝脏的异常。

要知道在正常饮水以及肾脏正常过滤的情况下,小便是不存在较重异味的,当肝肾功能受到损伤的时候,其排毒能力开始下降,导致大量毒素随着小便排出,因此会有异味产生。

第二:小便的泡沫较多

如果发现小便中的泡沫量比较多,往往意味着肝肾功能出现异常,所以无法将体内的蛋白质进行正常分解,因此只能随着小便排出身体,使得小便泡沫变多。

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在小便的时候,泡沫也会呈现比较多的状态,这是胰腺功能出现问题导致的,因此也要进行相应的排查才可以。

第三:小便颜色变深

正常排出来的小便颜色,通常是清澈的淡黄色。

但如果发现小便颜色变深,甚至呈现红褐色,就需要引起注意了,这很有可能是肝脏出现病变后导致的。

因为肝脏功能在出现损坏后,肝细胞就会逐渐出现退化,所以这些肝细胞就会释放到血液中,导致胆红素的含量增加。

因此在小便的过程中,小便的颜色也就随之变深,甚至呈现红褐色。

所以在有这种表现的时候,很有可能意味着肝脏功能已经受到了极大的伤害。

第四:小便量突然变得异常

正常人每天排出的小便量在1.5升左右,如果喝水量较多,可能排出的小便量会更多一些。

相应的,如果喝水量比较少,那么每天只要大于400毫升的小便量就属于正常。

但如果发现每天的小便量突然变得异常,例如变多或者变少,都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问题,所以才会有这样的表现。

通常小便量变多,有可能是出现了糖尿病或者其他容易导致尿量增多的疾病。而尿量突然变少,则有可能是肾脏的过滤系统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液体无法正常排出身体,所以才会有这种表现。

远离肾病

尿液颜色、气味等形态在一定程度上确实能反映出肾脏功能的异常,但这并不是唯一的标准。

判断肾脏好坏还需去医院做相关检查,最后由医生诊断。

不敢怎么说,基于现在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更多的是关注眼前的吃、喝、玩、乐,而忽视了肾脏的保护。

例如不良生活方式的改变引起的“三高”疾病,长期酗酒,熬夜都会给肾脏带来严重的威胁,而这并没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

有些疾病起初症状不明显,等身体慢慢适应一种损伤后,到一定程度发生质的改变时,人才会感觉到痛苦。

所以,“健康生活”我们要无时无刻印入脑海,形成观念,自律践行,切实为了健康而行动。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