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普小常识:痛风发作后有哪些症状表现,教你快速止痛的方法

健康 TOM    2022-03-02 18:00

生活中许多人饱受痛风的困扰,尤其是中青年群体,是痛风的高发人群。痛风这种疾病在中医中被称为“白虎历节”,发病时就像老虎在啃食关节,由此可以想象痛风发病时究竟有多痛苦。那么就来具体讲一讲痛风发作后有哪些症状表现以及快速止痛的方法

痛风发病的原因由某些因素引起发作,痛风主要是患者因为暴饮暴食,尤其是大量食用富含嘌呤的食物,即高嘌呤饮食后引起痛风关节炎的急性发作。常见含有嘌呤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蟹、虾、狮子头,饮酒后也会引起痛风的发作,尤其是啤酒。

科普小常识:痛风发作后有哪些症状表现,教你快速止痛的方法

痛风发作后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1、关节疼痛

当痛风发作时,常见的症状表现就是关节疼痛,许多人都有所体会,痛风发作前没有任何迹象,发作后很快就会令患者疼痛不堪,主要是以大脚趾疼痛尤为常见,就像一把刀子刺在身上一样,难以忍受。

2、炎症

随着痛风症状的发展,患者关节处的疼痛也会越来越剧烈,根据症状常表现为跳痛或压痛,随后出现关节炎症。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患者随后会出现水肿肿痛的症状,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关节变形。一般情况下,痛风发作的时间会持续几天,然后就会有所缓解。

3、肾结石

另外,痛风还会引起痛风性肾结石,主要是因为尿酸产生过多或因尿酸排泄不良而致血中尿酸升高,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滑囊、软骨及其他组织中引起的反复发作性炎性疾病。

科普小常识:痛风发作后有哪些症状表现,教你快速止痛的方法

做好以下这几件事,可以在痛风来临时快速止痛:

1、药物治疗

痛风发作时,患者常常疼痛难忍,可以通过采用药物的方式进行治疗,来缓解关节疼痛,但是要注意的是,需要在医生的叮嘱下吃药,以免加重痛风症状。

2、注意饮食

避免饮酒、含糖饮料及高嘌呤食品如动物内脏和海鲜,每天不少于800毫升的饮水量,并且增加新鲜蔬菜的摄入。并且在生活上也要注意规律作息和饮食,每天有适当的运动量。

科普小常识:痛风发作后有哪些症状表现,教你快速止痛的方法

3、物理止痛

当痛风发作肿胀时,可以采用冰敷的方式,将冰块放在发病的关节处,减少疼痛;不过这种方式只能缓解症状,并不能治疗,所以还是要及时就医。

4、热水泡脚

俗话说:“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痛风患者可以每天晚上在睡觉前使用热水泡脚,对痛风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以上就是介绍的关于痛风发作后有哪些症状表现以及快速止痛的方法,大家在出现痛风症状时采用上述方法缓解疼痛,然后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治疗下减轻关节的损伤。【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