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伤风流清鼻涕怎么回事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3-24 16:12

感冒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应该注意增加衣服和保暖,避免寒冷。感冒的原因有很多,必须更加注意预防疾病的发生。流鼻涕是生活中常见的症状,鼻漏和流鼻涕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总伤风流清鼻涕怎么回事?

1、如果是突发性症状,则被认为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这是由于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后病毒和细菌入侵引起的,患者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咳嗽、咳痰、喉咙痛、发烧、肌肉无力、肌肉酸痛等症状。如果感染是细菌感染或常规抗炎药,需要先在医院检查。如果是病毒感染,需要口服利巴韦林颗粒进行治疗,大约一周后就可以恢复。

2、由过敏性鼻炎引起,这可能是一种呼吸系统疾病,主要常见于过敏性鼻炎、腺样体肥大和慢性炎症的急性发作。由于吸入冷空气、花粉、尘螨、二氧化硫、氨等刺激性气体,食用高蛋白食物等已知可能的过敏原,鼻粘膜反应状态高,明显充血水肿,大量炎性分泌物渗出。

3、对于鼻炎患者来说,如果他想改善流鼻涕的状况,需要做好日常隔热措施。即使在初夏,仍然需要加强隔热。毕竟,早上和晚上的温度仍然相对较低,因此一旦患者感冒,可能会加重流鼻涕。

4、有些病人是感冒引起的,感冒主要由病毒感染引起,容易导致鼻塞、流鼻涕、喉咙痛等不适。如果感冒轻微,可以自行康复。如果感冒严重,可用莲花清瘟颗粒、感冒灵颗粒等药物治疗。

以上内容讲述了总伤风流清鼻涕怎么回事。适当地喝更多的热水,改善血液循环,提高尿量,促进出汗,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如果流鼻涕明显,可以喝一些姜红糖水,适当休息,增加睡眠,增强身体抵抗力,适当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加维生素和矿物质,改善身体物质代谢,注意测量体温。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