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怎么进行调理?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6 16:25

当代社会中很多人都会有高血脂的症状,其一般有两个原因造成,一是父母遗传,无法避免,二是由饮食不规律且太过油腻造成,后者大多出现在年轻人当中,那么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有高血脂呢?怎么调理最好?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症状

1.头晕

血脂较高时,血液会变得更粘稠,流动速度会变得非常慢,血流速度变慢会导致脑部供血减少,使大脑处于缺氧的状态,从而出现头晕的症状。

容易头晕

2.皮肤长出结节

当血脂高时,皮肤会长出斑块或丘疹状黄色结节,结节大小会随着时间的变化不断变大与扩散,直至全脸,结节内所聚集的黄色瘤细胞好发于手脚或口腔,轻度凸起,呈橘黄色或棕黄色。

3.腿抽筋

体内过多且无法正常代谢的胆固醇会堆积在肌肉周围,刺激肌肉收缩,致使腿抽筋。此外,血脂过高时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使得血管变窄,血液无法畅通,也会出现腿抽筋或疼痛的症状。

腿抽筋

4.视力下降

血脂高会影响大脑的供血,视觉神经也会随之受到影响,从而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

调理方法

1.改善饮食

当代年轻人中大多是因为饮食不健康导致高血脂,因此改善饮食是很有必要的,豆制品是高血脂患者的最佳选择,豆制品中不含组织肠道吸收的植物胆固醇,其含有的大豆蛋白能有效降低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甘油三酯的水平,从而起到降血脂的效果。此外,还有很多降血脂的食物如鱼﹑黑木耳﹑大蒜等,都对降血脂有着很好的效果。

改善饮食

2.多运动

想要身体健康,运动是根本,每天保持一定的运动量,坚持下去对血脂能够起到很好的控制效果。

高血脂如今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若出现以上症状须去医院化验证实,轻度的可以自行进行调理,若过于严重要记得及时就医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