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肥胖真的会让人变笨?怎样才算肥胖?看了这篇文章你就明白了!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3-07 16:24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过于肥胖的危害,可以说肥胖是很多疾病的罪魁祸首,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都和肥胖息息相关。

但肥胖是否会让人变笨却并没有科学依据,不过随着年龄不断增长脑萎缩的情况会越来越严重,而身材肥胖的人脑萎缩的速度会更快,这可能才是肥胖会让人变笨的根本原因。

肥胖有哪些危害?

肥胖已经成为了一种人人自危的病态体型,无论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还是对儿童和老年人来说,几乎都毫无例外的正在遭受肥胖的侵害。

身体肥胖不仅会影响个人形象,而且还会让行动变得十分迟缓,并且还会提升患动脉硬化、脂肪肝、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的几率。

目前,导致身体肥胖的原因可以说多种多样,除了和饮食息息相关之外,从来都不参加体育运动,或者情绪不良、心理压力大等,也都是身体过于肥胖的原因。

无论是内脏脂肪型肥胖还是皮下脂肪型肥胖,都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只有积极减肥才能远离肥胖的危害。

怎样才算肥胖?

如果按照国际标准来看,体格指数如果超过了22就属于肥胖,如果在22-25之间就属于重度肥胖,指数超过25就算超级肥胖症了。

不过体格指数如果低于22就属于偏瘦型身材,如果数值降到了18左右就属于略瘦,所以无论身体过于肥胖还是偏瘦,都应该找到原因并积极应对。

肥胖人群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之所以身材越来越胖,原因就是经常吃高脂肪、高热量、高糖分的食物,平时很少吃蔬菜、水果也不愿意喝水。

殊不知这些都属于膳食不均衡,要想让身体逐渐瘦下来,那么就应该平衡膳食并让饮食多样化,也就是说一定要讲究荤素搭配,这样才能为机体提供多种营养,而且也能避免身材过胖。

平时还应该少吃糕点或油炸类的食物,而且应该远离甜饮料、咖啡、奶茶等饮品,并且还应该养成一日三餐有规律的进食习惯,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体内堆积大量脂肪。除此之外想要减肥就必须多参加体育锻炼,只有这样才能减掉身上多余的赘肉。

肥胖有哪些危害?

1、疾病缠身

研究发现肥胖时间越长的人体内的脂肪就会越多,而且还特别容易患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另外,还会导致体内的代谢功能紊乱,进而导致身体出现一些不适感。

除此之外身体过于肥胖的人群内脏脂肪含量特别高,这种情况下就会影响器官正常运转,进而容易患上脂肪肝、肠胃疾病,严重的甚至还会加速脑萎缩速度进而危害生命健康。

2、关节受损

过于肥胖的人群由于体重较大,所以很容易导致膝盖关节承受过多压力,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膝关节因为磨损较大而过早老化。肥胖人群患关节炎疾病的几率也会比正常人高好几倍,所以只要积极减肥才能降低膝关节压力。

上面介绍了肥胖的原因和危害,以及适合肥胖人群的膳食方式和减肥方法,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身体过于肥胖的人群,不仅很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而且还会增加猝死的几率。

所以如果自己属于肥胖人群的行列,那么就应该通过改变膳食结构、多做运动等方式积极减肥。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