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0%的直肠癌曾被误当痔疮!如何区别是痔疮出血还是肠道出血?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3-16 15:34

痔疮,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十人九痔的现象也说明了痔疮是个比较普遍的疾病。痔疮患者最常见的现象就是便血,这也导致很多人出现便血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痔疮犯了,却忽视了便血也可能是其它疾病。比如菌痢、溃结、克罗恩病、胃癌、肠套叠、大的肠息肉等也能引起便血。然而如果把便血症状简单地当成痔疮,最终往往会让人把病情拖延到中晚期再去检查,加重治疗难度。

在我国结直肠癌现状调查中显示,83%肠癌患者首次确诊即晚期。便血作为早期肠癌症状之一,却常被人误以为是痔疮,其实痔疮出血和肠道出血是有区别的。

一、痔疮出血和肠道出血有什么区别?

1.痔疮出血

痔疮的出血无论出血量的多少,通常情况下是鲜血,血液和大便之间的粘连性并不强,除此之外,常常还会出现肛门疼痛发痒,有时还会有异物感。

2.肠道出血

肠道疾病引起的便血颜色会比较深,并且大便有结块的情况出现,血和大便之间有黏液,会混着在一起;另外还会伴随着大便的改变,如形状变细、颜色变深、里急外重感(肚子疼但每次都只有一点,没有正常人的舒畅感)等。

二、如何发现身体给的肠癌信号?

结直肠癌早期虽然没有明显症状,但仍会隐约释放一些信号,提醒你癌症的存在。如果出现了如下症状,千万不要简单地认为是痔疮,需要立即重视起来!

1.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如果原来规律的排便习惯发生了改变,经常排便次数增多或者便秘,甚至有时便秘和腹泻交替出现,就一定要警惕肠癌了。

这多是由于肿瘤堵塞肠道,肠道变得狭窄,粪便不易通过,便秘就发生了。此时,还可能伴随着肛门下坠和肛门不适感。

2.出现血便

便血是肠癌早期最明显的症状,便血量一般不多,主要呈暗红色。可与大便同时出现或在便后出现,同时伴有黏液。

3.疼痛、腹胀、消化不良

肠癌所引起的消化系统症状一般表现为腹胀、消化不良等,疼痛的部位多在中下腹部,程度有轻有重,主要是肠梗阻造成的。而腹痛或者是腹胀前期表现为间歇性疼痛,后期逐渐转变为持续腹痛和腹胀。

4.便便变形

肠癌还会引起大便变形,可呈细杆形、扁带形或茶褐色的大便。如果平时的便便很粗,突然间变成了铅笔一般细,也有可能是结直肠癌出现了。肿瘤变大,就会影响便便排出,所以会变细。因此,上完厕所后要自己时常看一眼,对及时发现病情很重要。

5.出现里急后重

肠癌会引起排便次数增多,还会出现排便不尽和里急后重的感觉,所谓“里急后重”,就是指自己肠道不舒服,还想要再去厕所,却拉不出来东西、下身坠胀的感觉。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