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胰腺癌并非突然来袭!身体这4个异常,早已给出了暗示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3-16 08:58

胰腺癌是一种常见的的消化道疾病,由于主要发生于胰腺部位,发作起来不怎么明显,所以在早期的时候很容易会被忽视。

与此同时,胰腺癌的死亡率比较高,一旦确诊,很快就会迅速恶化。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身体出现的异常症状:

一、腹部不适

患该病者,胰腺管以及胆管等处会发生梗阻,导致胆汁无法顺利地排出,升高胆管的压力,然后致使腹部不适。

这种不适主要表现为隐痛、胀痛,到后期时,患者的疼痛会放射到腰部、背部等处。

另外,疼痛会在仰卧时会加重,然后影响到坐立、弯腰。

二、黄疸

患癌病者,会出现黄疸症状,这种症状主要表现为皮肤、巩膜变黄,粪便呈陶土色,小便深黄等,同时患者还可伴有皮肤瘙痒。

该种症状是胰头癌重要的临床表现,主要跟肝外胆管受阻有关。

因此,皮肤、巩膜等处出现异常发黄症状时,需警惕胰腺癌变的可能,及时就医。

三、消化道异常

患该病者,早期会出现消化道异常的症状,如恶心、烧心、反酸、腹泻、便秘、呕吐等。

这种症状跟胰腺受到损害,导致胰腺功能下降,影响消化系统有关。

到晚期的时候,患者会有上消化道出血,大便发黑,甚至是吐血的症状出现。

四、消瘦

患该病者,胰腺液跟胆汁的排泄会受到阻碍,致使消化功能异常,无法正常的工作,导致消化不良,影响食欲。

当患者食欲下降、消化不良时,身体就会因为进食以及营养吸收减少,出现体重明显下降,甚至是消瘦的情况。

以上就是患上胰腺癌时,患者身体可能会出现的异常症状。

如果患者出现了上述这4种异常的表现,那么最好立即到医院去接受相关的检查,尽快对疾病进行确诊和治疗,以免病情出现恶化的现象。

与此同时,由于胰腺癌的发展过程比较复杂,因此患者在在平时的时候对其进行预防,加强对胰腺的保护。

首先,患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早睡早起,尽量不要熬夜。其次,患者要加强锻炼,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并且尽可能地保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