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惊蛰吃什么可以起到养生的作用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05 17:09

虽然惊蛰开始雨水增多,但是惊蛰后天气会明显地变暖,人们容易口干舌燥,外感咳嗽,因此在惊蛰吃什么我们可以很好的起到缓解这些不适症状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惊蛰吃什么

1、

吃梨不仅可以起到很好的养护作用,而且是惊蛰的习俗,惊蛰吃梨是北方的民间习俗,意为与害虫别离,我们都知道春季是非常适合养肺的时候,因为很多的呼吸疾病都在这个时候容易发作,那么吃梨就一个不错的养肺选择。生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也可以用梨来煮冰糖雪梨,这是一道非常好的调养品了,所以梨特别适合在这个季节食用。

吃梨养肺.jpg

2、香椿

香椿可是一到比较名贵的菜了,尤其是野香椿那叫一个香字了得,香椿归肝经,胃经和肾经,有解毒利尿,止血利气的功效,而且香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增强机体免疫力,因此是非常适合这个时间段食用得,而且又算是时令菜哦。

3、春笋

春雨养春笋,春笋又被称为“山八珍”,是人们喜欢的佳肴之一实际上春笋得营养价值也是非常值得一吃得,春笋味道清淡鲜嫩,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钙、铁、磷、胡萝卜素、氨基酸等等有益身体得成分。春笋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粗纤维素,是有着药用价值的食材,吃笋有益血、滋阴、化痰、消食等功效,而且也是春季得一道时令蔬菜,所以很适合惊蛰吃。

吃春笋.jpg

4、荠菜

虽说荠菜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但是只是春天的嫩芽最为好吃,营养含量也最丰富,在荠菜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元素,是有助于增强呼吸道黏膜的免疫功能,而且所含的登皮甙能够消炎抗菌,因而合理得食用多吃荠菜可起到辅助预防春季流感得作用。

5、菠菜

菠菜是最适宜春季养肝可以吃的绿色蔬菜,因为中医认为菠菜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理肠胃等功效,特别是对于肝气不舒得人群可以食用,但是吃菠菜一定要进行一步焯水得步骤,不然对胃肠道不好。

菠菜养肝.jpg

6、鸭血

有着“清道夫”名号的鸭血可利肠通便,清除肠腔的沉渣浊垢,也是适合春季食用的食材,鸭血性平和、营养丰富,可补肝,补血解毒,而我们的肝主藏血,那么春季养肝时节是适合吃一点鸭血的。

此外,按照惊蛰的节气习俗来说还可以喝醪酒,醪酒营养非常的丰富,可以补肺的虚寒,美容养颜,提气补虚。那么实际上惊蛰吃什么主要是根据每个人的自身情况而定的,因为有的食物虽然很好,但是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人群。此外,惊蛰养生离不开精神的调养和饮食的调配,所以我们还要保持一个比较良好的精神面貌状态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