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生壳可以食用?那么花生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5 17:35

虽然说花生的主要的营养价值都在花生种子上,但是实际上花生壳还是有一定的营养成分在的,所以说花生壳是可以对我们的身体起到一定的帮助的,那么花生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首先花生壳可以食用吗?但是可以,只不过花生壳能吃但是不好下咽,而且在很早以前的人们是会吃花生壳的,尤其是新鲜的花生,但是现在利用的大多数煮水或者别的方法来吸收花生壳中的成分,而且更多的是用花生壳来做饲料。

花生壳的功效与作用

1、抗癌,抗肿瘤

在花生壳中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特别是含有的木犀草可改变细胞信号通路素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因子或者改变激酶活性抵抗癌细胞的浸润,制肿瘤细胞生长,所以可以利用花生壳泡水喝的方式来起到辅助预防的作用。此外,木樨草素这种成分有很强的抗炎活性,因此可用于止咳祛痰也是有很好的作用。

抗癌抗肿瘤

2、高膳食纤维,促进排便

花生壳的膳食纤维是非常的高的,因此可以促进排便,但是花生壳较硬,且非常粗糙,并不适合所有人采用这种方法,不过现在很多的都是将花生壳晒干墨粉来食用。

3、降低胆固醇

花生壳是比较适合老年人煮水喝的一种食材,因为花生壳里面含些活性成分,是有利于胆固醇分解,从而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的。

降低胆固醇

4、降低血压

花生壳含有木樨曹素,而木犀草素是一种天然黄酮类化合物,有极好的降压作用,因此对于高血压的人群来说,可以采用花生壳煮水的方法来辅助调节血压的问题,同时花生壳里面的尾-谷甾醇,可以起到一定的降脂作用哦。

此外,花生壳中的木犀草素具有显著的剂量依赖的抗着床活性,有着很好的抗生育的作用,因此怀孕初期的人群不适合食用。

不适合怀孕初期的人

以上就是花生壳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现在食用花生壳的比较少,而且的确花生壳太硬太粗了,最常见的还是利用花生壳煮水喝,这种方法比较简单方便,效果也不错,那么大家可以参考上方的介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