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晨起空腹喝水究竟养不养生?喝水有讲究,做好这些很重要!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3-15 08:52

晨起后及时喝水有利于身体健康是很多人都听说过的一个养生小妙招。不过对于晨起后及时喝水的必要性,很多人都了解不足。而且对于空腹喝水是否会引发身体不适,绝大多数人都是存有疑问的。

那么晨起后空腹喝水到底养不养生呢?答案是——“喝对了”便养生,“喝错了”便伤身。下面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晨起后喝水到底应当怎么喝。

1、喝什么?

想要明确晨起后应当喝什么水,首先要了解晨起后为何要喝水。其实之所以会说晨起后及时喝水有利于身体健康,主要是因为在刚睡醒时,人体的血液粘稠度往往较高,且肠胃蠕动力往往较差。

而此时如果能及时喝水的话,则可以有效稀释血液,这对于降低血液粘稠度是非常有帮助的。此外,及时喝水还能有效唤醒肠胃,对于滋润肠道、促进排便将会非常有好处。

因此晨起后确实应当及时喝水,不过此时一定要注意喝温开水。因为在早晨刚睡醒时,人体的各项机能都处于刚苏醒状态,肠胃会比较敏感。

此时如果为了节省时间或解暑解渴而选择喝冷开水的话,是很容易对肠胃形成不良刺激,从而引发腹痛或腹泻问题的。

此外,对于目前比较受大众欢迎的咖啡、奶茶、浓茶等刺激性饮品,在早晨刚睡醒时也是不宜饮用的。

因为很可能会对肠胃以及血管形成不良刺激,这对于肠胃调理以及血管养护都是相当不利的。而温开水是最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的,因而在血液稀释过程中,温开水所能达到的稀释效果是最为理想和高效的。

2、喝多少?

想要让早起喝水取得最为理想的身体保养效果,除了要积极关注喝什么以外,及时掌控好喝水量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通常情况下,建议大家尽量将晨起后喝水的喝水总量控制在300~800ml之间。如果喝水过多的话,是很容易影响早餐进食量的,这对于身体保养同样会产生不良影响。

3、什么时候喝?

晨起后及时喝水并不意味着需要一睁眼就立刻喝水,大家在喝水时机的问题上千万不要过度紧张。实际上,只要能在晨起后半小时以内适量喝水即可。

不过为了最大限度的保证肠胃健康,建议大家在进行过口腔清洁后再进行饮水补充,以免口腔内的细菌因饮水行为而大量进入到胃肠道之中。

以上是晨起后喝水需注意的事项介绍,主要包括喝什么、喝多少和什么时候喝三大类。首先,为了取得最为理想的身体保养效果,建议大家在晨起后喝水时一定要以温热的白开水作为主要饮水。

其次,饮水过程中一定要控制好饮水量,最好不要超过800ml。最后,只要能在睡醒后半小时以内适量补水即可,大家千万不要在饮水时机的问题上太过着急。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