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退热的方式有很多,那么退烧的最快方法是什么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03 17:36

发烧是一种非常常见于各个年龄段的人群的症状,而且引起发烧的原因也有很多,不同原因引起的发烧所采取的退烧也不同,那么退烧的最快方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退烧的最快方法是需要根据原因而定的,因为只有对症治疗诱因才可能达到最快的退烧效果,例如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烧那么多半是需要借助消炎类的药物才可以快速且有效的降温退烧了。而且还有更严重的病毒性引发的发烧,病毒性感冒会引起身体白细胞减少,从而出现发烧等症状,那么这些情况如果只是单纯的采取物理降温的方式的话,是起不到太大的效果的,还是需要药物退烧,可以口服、肌注、静脉输液及肛门里塞退热栓等方式来解决的。

对症治疗退烧.jpg

如果是简单地发低烧的话,那么是可以采取多种物理降温的方法来快速退烧的,物理退烧的方法就比较多了,而且都非常的简单有效。

1、多喝水

补充身体水分是发烧期间最好的调节方式,发烧期间,身体的温度会比平时高,那么热量的消耗带走体内大量的水分,水分不能及时补充的话就会导致身体缺水,那么就更不利于退烧了,甚至还可以引起电解质紊乱出现,不利于健康。而且多喝水除了弥补身体流失的水分,还可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从而增加身体的代谢率,促进排尿,带走身体中的毒素排出体外,有助于快速退烧。

2、用水或者酒精擦拭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都不要进行全身性的擦拭,我们主要是擦拭额头、额面部、颈部、腋窝、躯干、腹股沟、腘窝这些大血管血流比较丰富的位置,温水或者酒精擦拭可以使体温下降。这是因为随着液体的蒸发可以带走身体的热量,起到快速退烧的作用。不过要注意在擦拭的时候不要吹风,受凉了,因为此时的毛孔处于开放状态,不然可能引起更严重的感冒发烧就非常的不好了。

用水或酒精擦拭身体.jpg

3、泡一个热水脚

泡脚主要是可以起到加速我们身体血液循环的作用,增加身体的代谢机能,而且有助于出汗,出汗了也是有助于降温的,以缓解发烧的症状,但是此时就必须同时补充身体的水分哦,不然身体大量出汗不补充的话就容易脱水了。

4、冰敷退烧

冰敷也是很常见的一种强行退烧的物理性方法,也是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的,采取强制退烧的冰敷法,一般是局部冰敷,不能大面积的冰敷,最常见的是在额头,利用冰袋或者冰毛巾也可以降温。

冰敷帮助退烧.jpg

退烧的最快方法实际上可以是物理降温和药物降温相结合的,以上提供的这些参考方法中,大家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的,特别是高烧和发烧持续不退的人群要注意立刻就诊,不然症状只会越来越严重了。此外,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因为一般情况下发烧是人体免疫系统对抗各种病原体入侵的正常免疫反应,当我们的免疫系统比较强大的话,是可以促进自愈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