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用葵花籽的功效与作用和副作用分别是什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4 15:51

葵花籽想必大家都知道是什么,就是我们日常闲着没事儿的时候就要来两把的瓜子,实际上别看瓜子现在是以一种零食,实际上其中的营养价值非常的好,所以本篇就将带大家一起认识食用葵花籽的功效与作用和副作用分别是什么?

葵花籽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甲状腺疾病

据研究发现,葵花籽能保护甲状腺提高甲状腺功能,是因为葵花籽含有丰富微量元素硒,而人体缺硒又是导致人体甲状腺功能紊乱的主要原因,所以确实人们食用葵花籽后,可以吸收葵花籽中的多种微量元素,尤其是硒元素,从而让甲状腺功能保持稳定。

 

预防甲状腺疾病

 

2、促进肌肤健康

同样是因为葵花籽中的微量元素起的作用,葵花籽富含锌,而我们人缺锌的时候会导致皮肤迅速生长皱纹哦,那么合理的食用葵花籽可以补充这一元素,同时葵花籽中含有的维生素E能够防止细胞遭受自由基的损伤,因此有助于延缓皱纹的形成,使皮肤美白光洁。

3、增强免疫力

食用葵花籽能吸收植物蛋白,维生素,以及钾、磷、硒、镁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还有磷脂也是葵花籽中含量最高的营养成分,因此合理的食用葵花籽可以有助于我们提高身体素质哦。

 

增强免疫力

 

4、辅助防癌

葵花籽不但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能辅助我们防癌,例如葵花籽含有的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硒以及磷脂等多种营养成分,是能修复人体受损的免疫细胞抑制组织细胞癌变的,还能增强人体内DNA的修复能力,有助于防癌。

5、促进大脑健康

葵花籽还有助于增强人的记忆力,因为在葵花籽中含有磷脂和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不仅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而且这些成分对于大脑功能减退有很好的作用,葵花籽中的成分对于抑郁症、神经衰弱、失眠症及各种心因性疾病,都是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的哦。

 

促进大脑健康

 

而且,据研究证明,葵花籽的蛋白质当中含有精氨酸,这种成分对于男性来说非常的好,因为精氨酸是制造精液不可缺少的成分,所以处在生育期的男性可以每天合理的食用一些葵花籽哦。

葵花籽的副作用其实主要是因为现在的很多都是炒制的,口味会比较重,那么食用之后可能会引起上火等症状,建议吃生葵花籽需适量,长期大量吃,也有可能会增加胃肠的负担,出现腹痛。此外,在吃葵花籽的时候,吐出葵花籽壳的时候唾液会粘附在壳上而被吐出,那么唾液损失过多会影响口腔健康的,所以每天一定是合理少量的食用。

以上就是葵花籽的功效与作用和副作用的相关介绍,由上述内容我们可以知道,葵花籽的食用价值非常的高,但是我们一定要控制好食用的量很关键,否则就是起到反向作用了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