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物理退烧的正确方法有哪些?快速有效地有这几种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03 10:27

感冒发烧或者是因为别的身体症状出现的身体发热、发烧症状是比较常见的,那么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也不可能都是采用吃退烧药的方式来改善吧。所以还有一种物理退烧的方式是非常适合的,那么物理退烧的正确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物理降温.jpg

物理退烧的正确方法

1、最直接的就是脱衣物

对于有的发烧症状来说并不适合采取用捂的方式来出汗改善的,反而是需要及时地减脱衣物将体温降下来,不然温度会持续上升,可能因此导致孩子出现痉挛等症状,是比较危险的,此时就应该少穿点衣服让身体的余热散去。

2、多喝水

发烧情况下的身体温度非常高了,就会容易让身体的水分加速抽离,导致患者脱水,从而温度迟迟不下降,所以此时可以多喝水,但是尽量不要喝冷水,而是应该和温热的水,也可以少量的和一点盐水,是有利于促进排尿的,尿排出后可以让身体中的毒素也减少一部分,有利于发烧症状的改善。

感冒发烧多喝水.jpg

3、水擦身体

这个方法需要分清楚的是,不同温度的水擦拭的地方不同,例如擦拭发烧患者的身体表面的时候最好是可以利用温热的水擦拭,因为当温水在蒸发的时候,是需要吸热的,因此帮助降温。另一种就是冷毛巾敷额头,可以利用冷毛巾降温,可以很好缓解发烧引起的头晕脑胀的症状,这是因为冷的刺激,可以让患者感觉到舒适,可以有助于退烧,需要记住的是冷毛巾需要多换几次哦。

4、吹风扇、空调

但是这两种方法需要非常小心,不然很可能导致症状更加严重,其实其中的原因和减少衣物来降温是一样的,可以将空调开到一个合适的温度下,或者利用电扇吹风加速体温的散发。需要注意的是吹风扇、空调的时候不能对着身体直接吹,而是让周围的空气流通,温度就可以慢慢降下来了。

电扇降温.jpg

物理退烧的正确方法是大家都可以了解并掌握的知识,,因为很有可能在生活中会利用到,这样可以及时并正确地帮助患者降温,不过是高烧的情况还是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的,因为高烧持续不下的患者是不能一直采用物理退烧来缓解的,可能会耽误最佳治疗时间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