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有骨质疏松时,除了补钙,还要做好这些事,或能改善骨质疏松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3-03 08:51

很多中老年人都普遍存在骨质疏松的问题,一旦出现这种病症之后平时就应该避免剧烈运动,否则很容易出现意外骨折的情况。

而且大多数患者也无法从事繁重的体力活,否则就会导致一些不适症状出现,大多数情况下骨质疏松都和身体缺钙有关系,除了应该积极补钙之外还应该多注意这三件事情。

如何改善骨质疏松?

1、多吃含钙食物

从医学角度来讲,骨质疏松和身体缺钙有很大关系,所以在日常饮食中就应该多吃一些含钙食物,除了应该多喝牛奶、多吃虾蟹等海产品之外,而且还应该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d,因为这两种维生素可以促进身体对钙元素的吸收和利用。

生活中含钙的食物还有很多,乳酪、海参、紫菜、虾皮等,也都富含非常丰富的钙元素,如果骨质疏松患者平时多吃这些食物,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大量的钙质,而且还能提升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对于治疗骨质疏松也有非常好的效果。

2、服药治疗

骨质疏松的病症已经非常严重时,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并治疗,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比如,可以服用钙片或其他治疗骨质疏松的药物,一般情况下在服药之后就可以有效缓解骨质疏松病症,尤其是对于一些年龄较大的人群来讲,千万不要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否则就可能出现一些意外情况。

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讲,在选择药物的时候一定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而定,千万不能因为过于心急,毕竟身体吸收药物需要一个过程,而且治疗骨质疏松疾病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只有这样才更有利于疾病治疗。

3、参加锻炼

很多人都认为骨质疏松患者不适合锻炼,殊不知骨质疏松患者应该积极参加锻炼,因为只有这样才有利于促进身体对钙元素的吸收。

但是在锻炼的时候一定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比如千万不能参加比较剧烈的运动,否则很容易出现意外骨折的情况。

可以参加一些强度比较小的运动,散步、慢跑、骑自行车等,都比较适合骨质疏松患者,虽然在锻炼之后可能身体会出现一些疼痛感,但这种情况会在后续的锻炼中逐渐得到缓解。

还有就是在锻炼期间一定要多吃补钙食物,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因为在锻炼期间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提升,这样就特别有利于对钙质吸收。

上面介绍了改善骨质疏松的3种方法,除了应该积极为身体补充钙元素和其他营养物质之外,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人群还应该积极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将骨质疏松的危害性降到最低。

另外,对于有家族遗传史的骨质疏松患者来讲,平时更应该积极补钙才能避免这种疾病对身体造成更严重的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