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足疗养生的好处有哪些?这些好处人人受益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25 10:25

足疗是中医中一种常见的保健方式,足部分布着60多个穴位,每个穴位对应的功效不同,常常做足疗可以刺激穴位,起到活络血脉的作用。那么具体足疗养生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足疗养生的好处

1、促进新陈代谢

合理的足疗可以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从而促进新陈代谢,因为血液循环量的增加,进而调节各内分泌腺体分泌各种激素,这些激素均能促进新陈代谢。例如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等。

 

促进新陈代谢

 

2、促进血液循环

一般来说我们坚持热水泡脚也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因为体温与血液循环有密切的关系,热水足疗可扩张足部血管,增高皮肤温度,而且改善心脏功能,降低了心脏负荷,是非常有利于身体健康的。

3、预防疾病

因为合理的足疗可以改善我们的体质,例如,按摩足底涌泉穴对身体大有益处,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的循环,起到保健养生的功效,对失眠乏力等症状有不错的缓解作用。而且促进新陈代谢的话有利于排毒,里面可以改善肾脏功能,从而预防疾病。

 

预防疾病

 

4、消除疲劳

进行足疗是可以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的,据调研发现,定期足疗的人代谢终产物,钙盐、乳酸微晶体等物质沉积会相对减少,可恢复到几乎不感觉疲劳时血中的乳酸水平,所以说热水足疗是消除肉体疲劳的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哦。

5、改善睡眠质量

足部联络着身体很多的部位,人体足底部位有着丰富的末梢神经网及毛细血管等,所以用热水泡脚对神经和毛细血管有着温和良好的刺激作用,从而改善睡眠,促进高质量的睡眠。

 

改善睡眠质量

 

6、养生美容

主要是因为足疗有利于促进血循环而起到的作用,从而使头部血流加快,可以调节经络和气血,那么自然的可以改善我们的面部气色啦。

以上就是足疗养生的好处相关介绍,而且足疗按摩还可防春困,现在足疗俨然以及成为一种休闲、舒适的养生方式了,所以我们可以在日常多尝试足疗来进行养生。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