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2 14:14

黄酒是我们国家最古老的酒类之一,主要是以米为原料酿制,不过不同的地方用的原料有差异,例如南方以糯米、北方以黍米,因此黄酒的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那么黄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我们先了解一下黄酒的营养成分吧:黄酒的主要成分除乙醇和水外,还含有丰富氨基酸,以及钙、铁、锌、镁、钾、磷等微量元素,其中氨基酸是最有利于人体健康的,其中有8种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而又必须的氨基酸。而且黄酒中的维生素B、E 的含量也很丰富,主要来自原料和酵母自溶物。例如绍兴产的黄酒中的氨基酸高达21 种 之多,因此合理地饮用黄酒是可以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的。

黄酒的功效与作用

1、活筋络,通气血

中医认为黄酒气味苦、甘、辛;因此冬天温饮黄酒,可活血祛寒、活筋络,通气血,是有助于抵御寒冷的暖身饮品,而且适量饮有助于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活筋络通气血

2、易吸收,促 消化

人体内的氨基酸为基础代谢提供能量、参与内分泌调节,因此黄酒是 一种 有促进消化的作用的药酒,同时黄酒含有多种易被人体消化的营养物质,例如麦芽糖、葡萄糖、高级醇、维生素等,酿制的黄酒经贮存,这些成分的营养价值都有所提高。

3、促进食欲

黄酒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元素,其中含有的锌是能量代谢及蛋白质合成的重要成分,缺锌时,食欲会下降,性功能也下降。而黄酒中锌含量不少,所以合理饮用黄酒的情况下是有促进食欲的作用。

促进食欲

4、有利于血管健康,保护心脏

黄酒内含多种微量元素,例如镁、钙、铁、锌等,现代医学表明,这些微量元素均有防止血压升高和血栓形成的作用,因此对于有心血管方面问题的人群来说,适量饮用黄酒,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5、美容养颜,抗衰老

这是因为在黄酒中含有的维生素起的作用,黄酒是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维生素B1.B2.尼克酸、维生素E都很丰富,所以在合理饮用黄酒的情况下,是有利于我们美容、抗衰老的。

美容养颜

此外,黄酒还是非常理想以及常被利用的药引子,在中医的利用下被广泛地运用到各个配方中,例如用黄酒浸泡、烧煮、蒸炙中草药都是非常不错的方法,因此我们可以知道黄酒的功效与作用非常的强大吧。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