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蚕豆病严重吗?蚕豆病用药禁忌是什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3 11:18

蚕豆病是一种多发于孩子中的病症,少数蚕豆病例至中年或老年才首次发病,那么蚕豆病严重吗?首先蚕豆病是一个遗传病,因此如果家族中有成员有蚕豆病的话,那么其亲属可能免不了患上蚕豆病。不过蚕豆病及时治疗问题不大,不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非常大的影响,那么治疗蚕豆病用药禁忌是什么呢?

及时治疗即可

蚕豆病用药禁忌是什么?蚕豆病用药的禁忌其实比较多,因为这个病症主要是因为缺乏了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导致红细胞的脆性增加,抗氧化性能力减弱,引起溶血性贫血,因此在用药方面也要针对这个问题出发。

蚕豆病用药禁忌

1、中药方面的禁忌

一般建议通常过于清泄的中药最佳都不要服用,例如金银花、珍珠末、川莲、腊梅花、黄连、薄荷、熊胆、保婴丹、牛黄上清片、樟脑、牛黄解毒片、牛黄粉、牛黄解毒丸等等。

蚕豆病中医治疗

2、西药方面的禁忌

不宜服用氧化性的药物,也不要服用抗疟药物,像伯氨喹啉、戊奎;磺胺类的药物,如乙酰苯胺;其他的呋喃坦丁、消心痛、呋喃西林、磺胺类、维生素K类(维生素K3、K4)、呋喃类、非那西丁、氨基比林等药物就不要服用了。

蚕豆病西医治疗

蚕豆病是一种急性的溶血性的疾病,需在医师的指导下用药的,不宜服用可能引起急性溶血性的药物,而且生活中要需避免接触诱发疾病的食物或药物。最重要的是避免食用蚕豆,因为这是引起蚕豆病症状最严重的,进食蚕豆可能诱发急性溶血性贫血,而且因为别的病症就医时也要提示医生自己是蚕豆病患者,这样可以避免医生开局一些会诱发蚕豆病的药物。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