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适合哪些人群食用?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1 18:40

我们日常中炒菜食用的油有很多品种,有猪油、菜油、植物油等等,每种油的价值会有所不同,其中的橄榄油是非常好的油,适合绝大多数的人群,而且非常的健康,那么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适合哪些人群食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

1、有利于稳定血压

在橄榄油中含有油酸亚油酸和亚麻酸的不饱和脂肪酸,这是对于降低血压,软化动脉血管,降低血小板黏度,ω-3脂肪酸能够增加身体里的一氧化氮的量,松弛血管从而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非常是有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类人群食用。

 

橄榄油稳定血压

 

2、美容养颜

橄榄油中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例如维生素E、K、A等抗氧化的物质,这些成分对于肌肤的保养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作用,能够保护皮肤,同时滋润肌肤,所以现在很多的护肤品中都含有橄榄油的成分。因此橄榄油非常适合女性朋友们来保养皮肤,特别是干燥有细纹的女性朋友,同时橄榄油对于预防妊娠纹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橄榄油有着促进肌体新生的作用,增强肌肤的柔韧性,因此跟可以有助于孕妈妈们防妊娠纹出现。

 

橄榄油美容养颜

 

3、润肠道,缓解便秘

在橄榄油中含有多种利于改善肠道问题的成分,例如橄榄油内含的油酸可以刺激肠道,促进排便顺畅,而且橄榄油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和脂溶性纤维素,是利于肠道吸收的成分,因此可以起到润肠道的效果。所以我们日常合理地食用橄榄油可以保护肠道,以及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因此适合有便秘困扰的人群食用哦。

 

橄榄油改善便秘

 

4、辅助稳定血糖值

橄榄油也是比较适合高血糖的人群食用的,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加入橄榄油来调和,因为在橄榄油中单不饱和脂肪酸(油酸)的含量高达83%,这类成分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可降低胰岛素抵抗,从而有利于减少胰岛素的需要量,减少身体负担,改善糖尿病人的总体代谢状况。

此外,橄榄油在合理食用的情况下还有着抑制肿瘤细胞生长,降低肿瘤发病率的作用,因此很多营养学的专家都建议大家日常烹饪尽量选择像橄榄油这样比较优质的植物油,这样不仅不会给身体多余的分担,而且还有利于促进身体健康。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