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血脂的茶有哪些?推荐这几款茶饮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22 15:35

高血脂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病症,这种病症在较为严重时会引起冠心病、胰腺炎等,对人体造成一些较大的伤害,因此,采用一些方法来降血脂是很有必要的,包括吃药、食用降血脂水果、饮用降血脂茶、运动等,那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降血脂的茶有哪些吧。

1.乌龙茶

乌龙茶是中国特种名茶,品种繁多,营养价值极高,其含有的有机化学成分有四百五十多种,无机矿物元素达四十多种,经常饮用能起到消除疲劳、杀菌消炎、消食去腻等保健作用,此外,乌龙茶还可防止和减轻血液中的脂质在主动脉粥样硬化作用,降低血脂。

乌龙茶

2.普洱茶

普洱茶中含有的茶黄素能够抑制对胆固醇合成有着重要作用的角鲨烯酶,从而达到降血脂的效果,此外,茶黄素还能减少胆固醇微胶粒的溶解性,抑制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3.绿茶

绿茶富含的儿茶素能降低血浆中的相关胆固醇含量,所含有的茶碱类物质能加帮助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减少脂肪堆积,起到降血脂的效果。

绿茶

4.山楂茶

山楂味酸,性温,归脾、胃、肝经,具有消食健胃、活血化瘀的功效,将其泡茶喝,有着很好的降血脂和软化血管的作用。

5.荷叶减脂茶

荷叶减脂茶制作的主要材料为荷叶和山楂,这两种物质都有着较好的降血脂作用,两者煮茶饮用能更好的溶解脂肪,防止脂肪堆积体内,降低血脂。

荷叶减脂茶

 

关于降血脂的茶就介绍到这里,高血脂的人可以通过以上几种茶饮来降低血脂,同时也要伴随着好的饮食习惯,减少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摄入,才能起到明显的效果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