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肾痛的人一定要重视了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3 19:48

肾脏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肾脏是个高度分化的器官,肾脏起着净化、平衡、调节作用,因此如果肾脏出现问题的话就会影响到身体方方面面的,例如肾痛就是一种一个非常明显的提示。那么肾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痛是什么原因

1、生理性原因

例如过度劳累是引起肾痛的一个常见原因,高强度的生活节奏可能会导致身体得不到很好的休息,久而久之会使肾脏的功能受到损害,从而就会出现肾脏疼痛的情况,这种情况可以通过休息以及康复训练改善。而且还有很多的腰部疾病会牵连肾脏引起疼痛,腰肌劳损或腰椎病变而出现疼痛,时间久了没有得到治疗可能会牵连我们的肾脏引起疼痛。

过度疲劳导致肾痛

2、病理性原因

(1)肾炎

肾炎患者是因为感染导致的,主要是因为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当这些细菌和病毒进入后就可能引起感染性的疼痛,这种情况的肾痛需要及时治疗的,因此我们平时一定要增加机体抵抗力来注意避免肾炎的发生。

(2)结石

肾结石是引起肾痛很常见的原因,还有输尿管结石 也是 较常见的,这一类结石疾病会引起剧烈的疼痛,对患者的生活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因此需要及时的治疗,否则只会越来越严重。

肾结石引起肾痛

(3)肾囊肿

在临床上我们发现肾囊肿是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肾囊肿会导致肾间质受损,那么就会导致肾痛,这种情况也是相当严重的,需要及时治疗,否则病情将会愈发严重。

(4)肿瘤

如果我们的肾脏生长出肿瘤,肯定是会引起肾痛的,因为肾脏出现体积较大的良、恶性肿瘤就会出现压迫性疼痛,这个情况是非常危险的,甚至恶性肿瘤会侵犯腰大肌,让患者疼痛不堪。

肾脏肿瘤导致肾痛

(5)肾积水

引起肾积水的原因有前面说到的结石问题,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引起肾积水,从而导致肾脏内部压力增高,那么势必会出现肾痛的症状,而且引起肾积水的原因多且复杂,需要对积水病因进行排查和分析,并及时诊断治疗。

肾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大家可以通过上面的内容来了解,总的分为了生理性原因和病理性原因,不管是哪种原因,都需要及时地治疗缓解的,否则对身体都是有不可忽视的危害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