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症状小腹痛有什么原因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3-10 17:34

怀孕初期

肚子疼的具体原因:

1、子宫增大刺激骨骼

怀孕后时候你会感觉肚子一天天大起来,然后皮肤就有一种紧绷的感觉。如果你很爱运动,那么在远足后或打乒乓球后会感到腹部隐隐的牵拉痛,跟平常的胃痛差不多。有些准妈妈因子宫增大不断刺激肋骨下缘,可引起肋骨钝痛或因耻骨联合松弛分离而疼痛,甚至导致活动受限。不过这些情况都属于怀孕后正常的生理反应,不需要特殊治疗,可通过左侧卧位睡来缓解疼痛。准妈妈不用担心,多卧床休息就可缓解。

2、宫外孕、子宫附件疾病等病理原因

怀孕初期

肚子疼的比较明显和难忍,孕妈应该去做血液HCG检查以排除宫外孕,再进一步做全面的身体检查,以排除其他子宫附件疾病。

怀孕初期右侧肚子疼

许多孕妈在怀孕初期会觉得右侧的肚子疼痛。其实,怀孕初期肚子右侧轻微的疼痛是正常的,这是由于子宫在长大刺激骨骼。一般说来,子宫长大的疼是可以忍受的,而且最多持续十几二十分钟,如果一连疼几天,肯定不正常,如果是右下肚子疼,建议做下血常规,化验一下血相,看是不是有炎症。在怀孕初期,很多孕妈都会感觉到肚子痛,还可能伴有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这是由于怀孕初期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不需要特别治疗,但要注意饮食,饮食要以清淡、容易消化的为主。

怀孕初期左侧肚子疼

与怀孕初期右侧肚子疼不同,也有不少孕妈在怀孕初期出现了左侧肚子疼的症状。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可能是怀孕早期胚胎着床在宫腔内是有少数女性出现着床痛现象。随着子宫增大,同时子宫圆韧带被牵拉,很多孕妈都会感觉有些腹痛。这种疼痛,部位多位于下腹部子宫一侧或双侧,呈牵涉痛、钝痛或隐痛,走较远的路或者变换体位时,疼痛会变得更明显。如果是在左侧腹股沟出,那么很可能是孕卵正在着床。不过同样,如果疼得厉害,或者伴随其他并发症状,就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怀孕初期肚子疼出血

由于很多孕妈是第一次怀孕,所以对于在怀孕时发生肚子疼的情况感到非常担心。其实孕妈在刚怀孕时肚子疼,大多数是由于生理变化引起的,会随着身体逐渐适应而缓解。那么,怀孕初期肚子疼出血怎么办呢?需要注意什么呢?

怀孕初期肚子疼主要由于子宫增大,同时子宫圆韧带被牵拉,会有肚子疼的情况发生,如果在腹部位,多数会位于下腹部子宫一侧或双侧,呈牵涉痛、钝痛或隐痛,偏腹部疼痛、且出血、骨盆腔压痛、血压跌落及心跳变快、骨盆腔肿块,走较远的路或者变换体位时,疼痛会变得更明显。如果这些疼痛持续不久就消失,属于正常情况,不需要担心。

但如果出现单侧下腹部剧痛,伴有阴道出血或出现昏厥,孕妈就要注意了,这有可能是宫外孕或先兆流产等疾病的征兆,应立即去医院就诊,以排除宫外孕及先兆流产等隐患。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