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适合哪些人群食用?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0 10:18

大蒜头是一种有的人爱不释手,有的人深恶痛绝的一种食物,喜欢的人觉得非常好吃,不喜欢的人根本不想沾染一点儿蒜味儿,实际上大蒜不仅仅有食用的价值,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那么大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1、抑菌消炎

大家可能不知道大蒜是我们大自然中天然的植物广谱抗菌素,因为在大蒜中含有2%的大蒜素,这是一种可以对抗多种致病菌的元素,例如对于葡萄球菌、肺炎、脑膜炎、链球菌及白喉、副伤寒、结核杆菌和霍乱弧菌都是可以起到一定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同时还可以消灭多种寄生虫,像钩虫、蛲虫、滴虫都可以被大蒜消灭,总之大蒜的杀菌作用特别厉害,因此适合一些有细菌感染的人群合理食用。

 

抑菌消炎

 

2、缓解疲劳

有的人会在精神状态不佳的时候来上一口蒜提提神,这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不仅仅是因为蒜的味道很冲,还因为大蒜头中含有丰富的大蒜素,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调节内部环境的酸碱平衡,从而促使人体内乳酸代谢,因此可以促进体力恢复,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啦,所以可以疲惫的时候来一颗。

3、抗氧化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抗氧化、抗衰老是大蒜头的重要功效之一,这是因为在大蒜中的大蒜素和微量元素硒起到的作用,这些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阻止人体内氧化脂质生成,还可以除身体内的自由基,因此可以抗衰老,非常合适大家日常少量地食用一点。

 

抗氧化

 

4、降低胆固醇

这是因为大蒜中含有的活性成分和大蒜素,以及非常有利于身体健康的微量元素硒和维生素E等物质,是可以净化血液的好帮手,加快血液中胆固醇分解和代谢,从而就降低了血液粘稠度,因此胆固醇高的人群可以合理地食用大蒜辅助缓解症状。

5、稳定血糖值

有相关的实验证明,人们生食大蒜后可起到提高正常人葡萄糖耐量的作用,而且能加快身体内胰岛素分泌,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利用,能让血糖保持稳定,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可以合理地食用大辅助稳定血糖值。

 

稳定血糖值

 

此外,抗癌也是大蒜一个非常厉害的功效,在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这种物质是主要作用于肿瘤发生的“启动阶段”,大蒜增强免疫功能,避免正常细胞向癌细胞转化。以及大蒜含有的微量元素硒具备杀死癌细胞的作用,从而降低癌症的发病率。

以上就是大蒜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以及这些功能所对应的相关人群可以采用合理食用大蒜的方法,来辅助改善不利于健康的症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大蒜辛温,多食生热,因此一定要注意食用的量和时机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