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妊娠糖尿病患者该吃什么?推荐这几种食物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31 17:21

怀孕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在怀孕和坐月子期间,母亲的身体都是极其需要注意的,稍有不注意就会引发各种各样的病症,妊娠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种,这时候就需要注意进行调理,那么妊娠糖尿病患者该吃什么进行调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黄瓜

黄瓜中含有较多能够降低血液中血糖浓度的微量元素,起到降血糖的作用,且黄瓜中的葡萄糖甙、果糖等物质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黄瓜

2.燕麦

生活中我们常会煮一些小米粥、大米粥等来食用,认为这种较为清淡的食品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其实并不是,大米这类粮食中所含的糖分还是较多的,煮的时间越长,糖分出来的就越多,食用过后也会更快的升高血糖,而燕麦的含糖量是很低的,妊娠糖尿病患者可以加入一些蔬菜,制作成燕麦蔬菜粥来食用。

3.樱桃

樱桃是较为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口感酸甜多汁,营养丰富,其含有的花青素能够促进人体内胰岛素的分泌,从而降低血糖指数,此外,樱桃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食用后能够预防许多的疾病,妊娠糖尿病患者可以选择适当食用,降低血糖的同时还能有益健康。

樱桃

妊娠糖尿病的饮食原则

1.选择糖分含量较低的食物

2.多食用蛋白质含量较多的食物

多吃蛋白质含量高食物

3.注意营养均衡,荤素搭配

4.主食中以部分粗粮来代替精米精面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妊娠糖尿病患者该吃什么了,妊娠期间出现的任何病症都要注意,通过一些药物来调理或食疗,避免对孕妇和胎儿造成较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