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醒:夜尿超过这一次数,别忽视,或是这些疾病在“暗示”你!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3-09 08:47

排尿是每个人每天都必须做的一件事。因为只有通过及时排尿,才能让人体多余的代谢产物及时排出体外,这对于加强身体保养以及积极远离疾病所发挥的作用一直是非常关键的。

但提醒大家,如果夜间排尿次数超过两次的话,是一定要引起注意的。

可导致夜间排尿增多的影响因素是可以分为两大类的。第一类是生理性因素,如夜晚入睡前大量饮水、入睡前服用过利尿类药品、夜间睡眠过程中过度紧张或焦虑等,都是有可能引发夜间排尿明显增多的。

而第二类则是病理性因素即由身体疾病所引发,下面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1、糖尿病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因代谢异常而导致的“三多一少”现象是非常常见的,即多饮、多尿、多食和体重减少。

而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会出现多尿症状,主要是由于患者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不足导致血糖、尿糖升高,因而在渗透性利尿作用下,便很容易引发排尿反应。

且糖尿病会对肾脏功能造成一定损伤,若引发肾小管功能下降,导致尿液无法有效浓缩,也会造成一定的排尿增多现象。

此外,糖尿病患者由于口干、口苦现象出现频率较高,因此饮水量会有所增多,在这种情况下,饮水增多与排尿增多会形成相互促进的作用,从而加剧多饮、多尿问题。所以在患有糖尿病的情况下,确实是很容易出现夜尿增多烦恼的。

2、肾脏疾病

众所周知,人体尿液的生成与排出是离不开肾脏发挥重要作用的。因而排尿是否保持正常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反馈出肾脏功能是否维持良好的。而当频繁出现夜尿增多问题时,便很可能意味着肾脏功能已经出现一定损伤。

尤其是在夜尿增多的同时还伴随有腰部疼痛、尿液发黄或身体水肿问题的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进行详细的肾脏检查。

3、前列腺疾病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患有前列腺炎的情况下,也是有可能引发夜尿增多症状的。因为当前列腺因炎症刺激而出现充血肿胀问题时,会对尿道形成一定压迫。时间长了,便很容易引发排尿困难和排尿增多。

因而如果夜间排尿较为频繁,且在排尿过程中经常出现排尿不适感的话,一定要及时考虑是否是因前列腺炎所导致。

以上是夜尿增多相关的知识介绍。如果出现夜尿增多烦恼的话,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首先务必要及时明确夜晚睡前是否存在大量饮水行为,且睡眠过程中精神是否过度紧张。

若不存在此类问题的话,则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如果的确是由病理性原因所导致的话,则一定要摆正态度,积极接受规范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